5/28/2008

Hugo: 碩鼠與大地震

四川發生大地震後,小碩鼠問大碩鼠,「大地震的情況很嚴重,我黨該怎麼救災?」;大碩鼠微笑地說,「救災太費事,不如炒作新聞!多報導一些我黨的正面形象與救災功績,這樣不就可以讓人民徹底感恩戴德與鞏固我黨的政權了嗎?」

小碩鼠問大碩鼠,「大地震死了好多人,我黨該怎麼報導死亡人數呢?」;大碩鼠微笑地說,「報導死亡的人數越少越好,以免擴大災難意識,影響近期的奧運;你要搞清楚,辦奧運要緊,死幾十萬人有什麼關係?」

小碩鼠問大碩鼠,「那麼這次大地震的責任,應該歸給誰呢?」;大碩鼠微笑地說,「把大部分的責任推給老天爺,把小部分的責任推給黑心建商,這樣子我黨就不用負任何責任了,你懂嗎?」

小碩鼠問大碩鼠,「大地震的災民很多,我黨該撥多少錢賑災呢?」;大碩鼠微笑地說,「錢要留著我黨同志們來花,怎麼可以拿來賑災呢?你可以多報導一些可憐的災民鏡頭,派一些人私下鼓動捐款運動,這樣國內外的大筆捐款不就會自動送上門來了嗎?」

「記住!告訴捐款者,要捐錢,不要捐物資,這樣你我才可以藉此機會發財,你懂了嗎?」

2008-5-2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