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8

Hugo:閉門造車式的台灣經濟政策

“閉門”問“造車”,「據說台灣的新上任執政黨,最近為油電價調整與未來穩定物價之事十分費心;行政院長還指出,『物價穩定小組以往就有運作,新政府上台後,希望盡速加強這個機制積極運作,力求各項物價維持穩定,使政府有充分時間進行擴大內需、提振經濟方案』,他們怎麼還活在文明落後國家的經濟意識之中呢?」

“造車”提出了意見,「台灣已經搞了八年的『政治鎖國與經濟鎖國』,現在還能再走回頭路嗎?由於台灣教育內容與體制的貧困限制,台灣根本沒有真正現代化的政治與經濟專才,如果台灣不努力借重美國最優秀大學裡的政治與經濟專才,來有效地改善所有的憲政與經濟問題,那麼台灣還不是等於繼續走過去鎖國的道路?」

「解決台灣憲政的問題,就是走日本成功的憲政模式,就是『制定一部類似美國的憲法』,不是嗎?解決台灣經濟的問題,就是走1997年前香港成功的經濟模式,就是完全遵循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與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的『Economic Liberalization and Political Liberalization』等經濟理念與政策!」

「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與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的經濟理念與政策,就是徹底地執行『小政府(Minarchism)、為大政府作瘦身的運動、為大政府作減少濫開支的工作、積極不干預政策(Positive non-interventionism)、自由放任市場經濟(Laissez-faire)(成為全世界富商避稅與投資的天堂)、免贈與稅、免遺產稅(避免富人將資產轉移到國外)與全面性的低稅制』等政策,就是明確地『撤回政府的干涉、減少稅率與撤銷管制』,就是認定『政府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政府本身才是問題的所在』,就是充分地『讓自由放任的資本主義體制超越政府的管制』,就是堅持『主張減少所得稅率可以提振消費力,刺激經濟成長;反對實行累進稅率(progressive rate)的劫富濟貧作法,因為它只是懲罰努力工作獲得應有報酬的人們,將導致國家走向經濟衰退』,這是人類『Economic Liberalization and Political Liberalization』等理念的真正展現,這是人類邁向充分保障『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之路的捷徑!」

2008-5-2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