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8

Hugo:小湯山救災法與汶川救災法

小熊貓對大熊貓說, 「這次的汶川救災,共產黨怎麼採行『蝸牛救災法』、『蜻蜓點水救災法』與『新聞表演式救災法』?例如,人員不足、經費短缺、經費花不到十億、救援太慢、沒有足夠的救災食品與醫藥器材、沒有足夠的大小型起重機、沒有啟動空中運輸系統、沒有大規模的運輸裝備與車輛、新聞封鎖、官員與新聞聯手作秀等,這對一個『外匯存底居世界第一、外匯存底約一兆七千億美元、可以將衛星送上太空、讓飛船多次航行太空、號稱每年GDP成長率 有10%、2007年國防預算3509億與2008年國防費預算4177.69億、願意花超過四千億元辦奧運』的政權而言,這怎麼可能呢?」

大熊貓氣憤地說,「共產黨面對問題時,通常是以『埋掉問題法』來解決問題,這不就是『小湯山模式』嗎?」

「小湯山附近就是北京著名的火葬場,所謂的『小湯山模式』,就是將所有活著的SARS病患,直接送進火葬場裡處理,如此不就可以立即結束SARS風暴了嗎?共產黨會真心對汶川救災嗎?它會花四千億元對汶川救災嗎?與其花四千億元救災,它會用新聞封鎖與包裝法來取代救災,不是嗎?」

此時,附近收音機傳來了一段新聞報導,「新華網北京5月12日電,盡管四川省汶川縣12日發生了7.8級地震,但北京奧運會火炬在四川境內的傳遞計劃並沒有因此改變。北京奧組委新聞中心主任 13日在北京表示,前一日發生的四川汶川地震不會影響奧運火炬在四川省內的傳遞活動,火炬傳遞將按計劃照常進行……!」

2008-5-14(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