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Hugo:中國的根本問題是中共及其萬惡的獨裁制度?

反思說,「中國的根本問題是中國文化,除了問題,共産黨是邪惡的人構成的,不是一個概念或抽象的意識形態,等級制度、漠視他人的權利和生命是中國文化的硬傷。黨滅亡了,換成法輪大法 or 所謂的右派精英,不改變根本文化,中國還是一樣。」

金睛說,「中國的根本問題是中共及其萬惡的獨裁制度!別用『中國文化』為『理由』為中共開脫了! 中國的根本問題不是中國文化, 而是中共及其萬惡的獨裁制度!」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當你使用『中國』、『中國人』、『中華民國』、『中國文化』、『中華民族』時,代表你已經完全被邪惡的『大漢沙文主義』、『大中國沙文主義』、『大漢大一統主義』、『大漢種族統治中心主義』、『漢種族的中央集權主義』、『大漢種族集體主義』、『中華的國主義』等病毒意識所綁架了!」

「除非你徹底地唾棄『漢文化』、『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等,除非你徹底地信仰『耶穌基督的愛』與遵守『十誡的道德律法』,除非你徹底地接受與認同『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與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self-determination』、『Moral individualism 與 Moral liberalism』、『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與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與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與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autonomy』、『美國式的憲政』、『三權分立憲政』、『司法獨立』、『全盤英文化』等理念,否則你如何能擺脫被上述病毒意識所綁架的命運呢?你如何能擁有真正的『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 and Constitutional Democracy』呢?」

「過去的大陸與現在的台灣,他們有過真正的『Moral individualism 與 Moral liberalism』、『The Spirit of Liberty』、『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 and Constitutional Democracy』嗎?」

「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他們如何能擺脫『漢文化』、『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等病毒體,所醞釀出來的『奴隸文化』、『奴才文化』、『追求權利名位文化』、『追求升官發財文化』、『權謀詭詐文化』、『坑矇拐騙文化』、『等級制與差序位格意識文化』、『集體主義意識文化』、『不尊重個體的生命與尊嚴與權利等文化』呢?那麼他們如何能擺脫『漢文化』、『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等病毒體,所帶來的『無止境的虛無、愚昧、絕望、死亡、仇恨、貧窮、苦難、落後與動亂』等宿命呢?」

2008-5-1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