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8

Hugo:無數的汶川大地震將會持續發生

無數的汶川大地震,將會持續不斷地發生在「三峽大壩與三峽大壩上游的長江周邊水域」的鄰近地區與省份;甚至比汶川更大規模與更大範圍的地震,也會陸續出現在上述的地區,這是你我可以用簡單邏輯推論與預知的情況。

試想,一千米的高山上,有一座「長640公里、高175米、蓄水380億噸的水塔」,有一條長水管連接著水塔,此水管一直通到山下,山下的水管埋在表層泥土裡,如果山下的水管因為受水塔壓力過大而破裂,那麼表層的泥土是不是會立即翻動呢?這不就三峽大壩的蓄水,改變了地層壓力,因而導致汶川大地震嗎?

如果不將這「長640公里、高175米、蓄水380億噸的水塔」炸毀,那麼山下的水管將因為持續地受水塔壓力過大而不斷破裂,如此地下水將會滲透地層的空洞與滲入地下河,如此水壓力四處亂竄將會擠壓地層與山體,如此水壓力將會造成許多地方的表層泥土翻動或內在地層板塊移動的現象,這不就是未來將會發生無數個汶川大地震的原因嗎?

三峽大壩「壩區總面積15.28平方公里、壩長2335米、底部寬115米、頂部寬40米、高度185米、正常蓄水位175米、水庫全長600餘千米、水面平均寬度1.1千米、總面積1084平方千米、蓄水量高達393億立方米(等於重380億噸)、其中調洪庫容約220億立方米、最大下泄流量可達每秒鐘10萬立方米」。

2003年6月1日起,三峽大壩開始下閘蓄水後,大壩上游640公里的長江水域頓時成爲一個大水庫;三峽蓄水區多為石灰岩地質,地底下多溶洞和暗河,如此沉重的蓄水量,將會造成多麼大的山體受力、地殼擠壓與地層板塊移動等的內壓力?將會造成多麼大範圍與地區的山體滑坡、泥石流與水土流失等問題?

長江 每年都會攜帶5到10億噸的泥沙與鵝卵石,三峽大壩將會截住這些大量淤積的泥沙與永遠無法清除的鵝卵石,造成嚴重的堵塞,這種堵塞會向上游延伸,並且水庫尾部的泥沙還會擡高河岸,因而會縮短水壩的壽命與減少其蓄水量,這是三峽大壩「將來會崩堤與危害大壩以下長江中下游80多萬平方公里居民生命」的必然宿命。

與其讓三峽大壩繼續導致無止境的自然災害、大旱、洪災、雪災、地震、污染水源、破壞生態系統、散播傳染病、水量的庫存使地質應力發生嚴重變化、泥沙淤積與鵝卵石堆積危害大壩、由於三峽兩岸山體下部長期受到浸泡而發生山體滑坡與塌方與泥石流、水壓及壩體重量不斷造成地表破裂與地震災害、大壩攔截水量的龐大重力已開始在許多地點侵蝕長江陡峭的河岸、水土流失嚴重、庫區已存在著各類無數潛在的崩塌、滑坡體已有數千處、 水位波動頻繁經常引發一係列的泥石流與山體滑坡災害 、大壩附近的地區的地質結構已遭受嚴重破壞、造成各類型的地質災害、引發無數的坍塌事故、隱患的庫岸已有數百公里等;與其三峽大壩讓大量的泥沙淤積與鵝卵石給沖毀,何不盡早炸掉這座將來災害不斷與威脅數億人生命與財產的危險大壩呢?

汶川距離三峽大壩有數百公里,都會發生如此規模的大地震,如此可見三峽大壩地層下的地殼擠壓、地層板塊移動與水流內壓力的活動情形,它已使數百公里外的地區地質應力發生如此巨大的改變,未來的危險情況已完全可以預知了,不是嗎?

根據中共公布資料,「三峽大壩蓄水135公尺時,監測到大小地震達上千次,最大達到芮氏規模3,其中又以高橋斷層誘發的地震最多;2006年10月27日水庫蓄水水位增加到156公尺,同日湖北隨州發生規模4.7地震,是當地20多年來最大的地震。」,這不就是三峽大壩會增加地震頻率的證據?未來類似汶川的無數大地震,必將會不斷地發生,不是嗎?

2008-5-13(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