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8

Hugo:溫爺爺又來了

四川發生悲慘的大地震時,溫家寶又再次遠赴災區演出例行的哭戲,他爬上斷牆,拿著擴音器喊話:「大家再堅持一下,部隊正在搶救你們。」

他又接連在四處視察,並且總是對著攝影鏡頭,說些十分生硬與台詞般的話,他說,「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我給遺體三鞠躬。」、「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我知道消息後第一時間就趕來了,人命關天,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樣難過。我剛才問他們了,還有不少人有生還的希望。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蟆。」、「現在有1000人在現場救人,馬上就有140人的專業隊伍趕到,他們配備有先進的設備,飛機已經降落了,很快就到了。」、「 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現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緊時間救人,多爭取一分一秒的時間就可能多搶救出一個被困者。」

有一位受傷的小學生好奇地問溫爺爺,「為什麼這次大地震 ,所有學校、工廠與醫院的樓都倒塌了,而政府的大樓卻都沒有倒塌呢?下次發生大地震或大災難時,你是不是還會來講同樣的話呢?」

2008-5-13(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1 則留言:

  1. 請問溫總的探訪和建築是否堅固有何關係?
    是否要全國所有問題,不單建築還有糧食,言論自由等,全都解決,那你就認為溫總講的才不是台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