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8

Hugo: 為什麼是汶川?

人類有許多的大地震,都代表造物主對人禍的警示,都代表造物主對人的Sins and Crimes的懲罰,都代表造物主對人的罪的審判,那麼為什麼造物主會選擇汶川呢?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是事先完全可以預知的事件,只要將下列的地區資料與地震研究分析事先研讀,不就可以事先預知了嗎?只要將下列的地區資料與地震研究分析,與下列新聞報導進行比照分析,不就可以事後印證了嗎?

1. 汶川縣,轄6個鎮、7個鄉,地質構造複雜,岩漿岩分布廣,礦産資源豐富,地處四川盆地西北緣,龍門山脈和邛崃山脈分別位於縣域東北與西南部;岷江及其支流雜谷腦河、草坡河、壽江爲境內主要河流; 岷江是長江水量最大的支流。

2. 四川是大陸地區擁有水庫和大壩較多的大省,擁有大壩約7000餘座,但是其中70%左右的大壩都是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建造的,大壩壽命較長,早就需要重新加固。通常,人們把四川都江堰以上的岷江區域稱作岷江上游流域,其主流長340公里,這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過渡地帶,三面高山環抱,與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縣、理縣、茂縣、黑水和松潘五縣的行政轄區基本重合。

3. 汶川地震台李英等研究者,三年前便曾對紫坪鋪水庫地震危險性進行了詳細研究分析。這份研究顯示,這個壩高130米,庫容10×109立方米的水庫地處高山峽谷,雖然該地區衝斷層(裂)新活動不很強烈,但有擠壓破碎帶存在,加之砂岩中裂隙頗爲發育,提高了庫區內水的滲透性,符合水庫誘發地震的一般特點。李英發現,在這個區域有上升泉、裂隙和岩溶裂隙泉沿斷層線狀分布。「這些泉水的主要特點是流量較大,而且一年四季無明顯變化,表明它們受斷裂控製,無深層水相聯係,有利於水庫地震的發生。」,在水和水體荷載壓力作用下,庫區原有的水文地質條件可能發生變化,水下岩石受到浸泡而軟化必然降低它的抗剪強度。

4. 李英等研究者曾推測說,岷江上游地區的水庫區有可能誘發地震的最危險地段:彭縣-都江堰(該段爲硬雜岩體,斷裂不太發育,但節理、裂隙較多);茂汶-汶川(該段有一斷裂帶通過,總長156km);草坡-耿達(在草坡和耿達以北斷層下盤彭縣-都江堰雜岩中發育4條壓扭性分支小斷層。耿達附近破碎帶最寬達100m左右,影響帶可達1km,該斷裂帶現今地震屢有發生)。

5. 岷江上游滑坡堵江較爲發育,主要是因河谷斜坡環境脆弱、穩定性差、地震動力作用頻繁強烈。岷江上游正處於地殼上升區,地震活動頻繁且震級較高,6級以上地震發生頻率較大,強震成爲滑坡堵江的主要誘發因素。

6. 共產黨國科學院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範繼輝等曾經撰寫了一份《岷江上游水電梯級開發存在的問題及建議》,他認爲本區域水電項目缺乏統一規劃、統一管理,開發混亂,沒有採用單一業主滾動開發的模式,而是由多個不同的投資主體。這就造成工程建設缺乏整體考慮,「原有的流域水利開發規劃沒有得到遵守」,大型水庫難以落實、無調節能力的電站占主角的局面。並認爲存在梯級電站群缺少骨幹調節水庫和水庫功能單一,防洪效能難以發揮等問題。

7. 2004年8月16日紫坪鋪水庫數字遙測地震台網正式採集地震信息。四川省地震局水庫地震研究所研究顯示,臺網記錄表明之後一年中:庫區及附近的地震呈多樣性。2004年8月16日~2005年8月31日,紫坪鋪水庫數字遙測地震台網記錄到紫坪鋪庫區及附近-0.9~3.6級地震692次,其中:-0.9~-0.1級56次,0.0~0.9級374次,1.0~1.9級230次,2.0~2.9級27次,3.0~3.6級5次。

8.汶川大地震發生前,大陸著名地質學家範曉曾多次對忽視地質地理環境的影響和地質災害風險的水利建設項目提出批評。他還針對建在泯江上的紫坪鋪水庫等水利項目的風險發出警告。範曉指出,面對泯江上游曾多次發生7級以上的強震和大規模山崩堵江潰壩的歷史背景,一旦類似疊溪、松潘大地震的事件重演,後果將不堪設想。1933年8月25日,四川疊溪鎮發生7.5級強烈地震。1976年8月16日和23日,在四川省北部松潘、平武之間相繼發生兩次7.2級強烈地震。上述地震在方圓數十公里範圍內引起地勢地貌變化,在震後數日或數周之內引發了嚴重的次生水災,衝毀大片農田,淹沒衆多村鎮,並造成人員重大傷亡。

9.四川岷江大峽谷紫平鋪水庫,壩高156米、庫容9.63億立方。四川省地震局王雲基曾認爲,紫坪鋪水庫蓄水後存在着發生水庫地震的可能性,應嚴格觀測防範。

10.據新華社報導,有目擊者說,地震發生時,紫坪鋪水庫周邊山上石頭大量滑落。還有人看見這座水庫的水位猛漲,山上的村莊瞬間就被泥石流吞沒。

11.新聞報導,2008年5月17日,共產黨國水利部發表初步統計,指汶川大地地震造成四川和重慶等地約391座水庫出現險情,其中,大型水庫2座,中型水庫28座,小型水庫321座。這300多座水庫中,有129座在重慶境內。至於是那2座大型水庫因地震受到損壞,官方並未提及,從地震位置來看,其中1座應是紫坪鋪水庫。

12. 新聞報導,2008年5月15日,四川省防汛辦公室根據初步統計,已發現803座水庫出現險情。而距震央不遠的綿陽市和廣元市也是重災區,當地設有「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國「兩彈一星」的重要研究基地,院內製造燃料或研究用反應爐是否真有損壞,外界還不得而知。

13.汶川大地震後,中國商業新聞指出,天氣預報顯示災區仍將維持有雨的天氣,中國官方15日的最新資料顯示,西南地區有近四百座水庫及蓄水池遭受損傷、狀況危險,國土資源部因而要求下屬擬定疏散計畫。

14. 2008年5月17日臺灣新聞報導,雨勢不歇,災區水壩恐潰堤; 根據臺灣自主衛星福衛二號的衛星圖顯示,四川強震過後,距離震央1百公里的北川縣毀損面積達48平方公里。同時,因地形改變導致河川變成3個巨大的堰塞湖,三湖面積約0.287平方公里,約40個足球場大小。學者憂心未來只要下雨,堰塞湖恐潰堤,威脅下游居民的生命安全

15.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後,重慶市新聞發言人表示,強震後當地26座水庫其中19座水庫出現了開裂和滲漏,範圍包括了北碚、墊江、南川、巴南等四個區縣,其中又以岷江上游的圖龍水庫最爲危險,如果一出現崩潰,下頭的幾個發電廠立刻會遭到波及。另外,在距震央不遠的都江堰市,則是有淪爲水下世界的危險,因爲在市區西北方的紫坪鋪電站大壩面板出現裂縫,廠房沈陷,發電機全部停擺,立刻進行緊急洩洪降低水位,只是由於當地天候不穩持續下雨,能發揮多少功用不得而知,以及在貴州地區也出現了6個水庫滲漏的情況,工程人員立刻搶修修補,不然要是水庫崩潰,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試想,汶川鄰近地區,有長江水量最大的支流岷江與岷江相關的水係流過,有如此多的水壩與水庫;當三峽大壩截流後,所有長江上游與長江上游相關支流的水量,都立及暴漲,這些無法流入長江中下游的水,它將形成多麼巨大的水壓?它將如何壓迫地下水?這些受到巨大壓力的地下水,它將如何衝破地層與導致地震呢?

當汶川地區大地震發生時,鄰近地區的水庫周邊山上石頭大量滑落,鄰近地區的水庫的水位猛漲,這不就說明了一切了嗎?這是簡單的物理的「水壓的反作用力現象」,當水庫大量的水滲入地下暗流後,巨大的水壓力會擠壓地層,當地層受到巨大的水壓力擠壓時,會產生「水壓的反作用力現象」,也會導致地震,不是嗎?

此外,若從基督徒的觀點來分析,那麼就可以同時提出下列7個問題,茲供人類進一步的思考:

1. 5月12日 地震當天,正好是釋迦摩尼的生日,說明了釋迦摩尼的出生,並不能拯救東亞大陸人的苦難,否則造物主怎麼會選擇釋迦摩尼的出生為東亞大陸人的災難日,不是嗎?你可能愚民化與奴役「佛教徒、印度教徒、伊斯蘭教徒、教徒、天主教徒、東正教徒等」,但是你絕不可能愚民化與奴役「真正有信仰的基督新教徒」;「基督新教」強調信徒必須直接閱讀《聖經》,當你直接閱讀與真正信仰《聖經‧四福音書》時,耶穌基督便會直接與信徒建立關係,當個別的信徒遇見「多數人權威、強權、權錢誘惑、暴力、謊言與暴政等」時,信徒就有耶穌基督為依靠,就有力量來對抗它們,「佛教徒、印度教徒、伊斯蘭教徒、教徒、天主教徒、東正教徒等」能嗎?

2. 1959年3月10日,是Tibetan的抗暴日(310西藏抗暴日),也是大陸共產黨屠殺Tibetan日,當時大陸共產黨屠殺了8萬多Tibetan,但是有多少大陸人對共產黨血腥行為提出嚴厲的道德譴責與抵制?有多少大陸人對無法阻止共產黨的血腥行為進行嚴厲的自責與懺悔?

3. 2008年3月10日是西藏310抗暴的49周年紀念日,Tibetan自3月10日起舉行示威活動,大陸共產黨又進行鎮壓與屠殺活動,但是還是同樣的問題,有多大陸人對共產黨血腥行為提出嚴厲的道德譴責與抵制?有多少大陸人對無法阻止共產黨的血腥行為進行嚴厲的自責與懺悔?這是Tibet自1998 年以來最激烈的抗暴運動,如果沒有發生512大 地震,共產黨不知道還要再繼續屠殺多少Tibetan?

4. 2008年5月8日,一群由屠殺Tibetan的共產黨所安排的人,舉著北京奧運的火把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峰頂,其中還有人高喊著北京奧運會的口號,「One world, one dream!」;試想,這對代表Tibetan精神聖山的珠穆朗瑪峰而言,是多麼大的輕蔑與羞辱?無怪乎汶川大地震後,Tibet地殼會因此擡升9公尺,喜馬拉雅山也長高好幾公尺,這是一種明確的警示,不是嗎?

5. 汶川位於「成都、綿陽與廣元」旁,「成都」是歷年來大陸共產黨專門籌劃如何鎮壓與屠殺Tibetan的成都軍區的首府;「綿陽」是大陸共產黨兩彈研究基地;「廣元」是大陸共產黨最大核反應爐的生產地。試想,大陸共產黨將核武與導彈技術提供給那些專制國家與恐怖組織時,有多少大陸人對共產黨這種罪惡的行為提出嚴厲的道德譴責與抵制?有多少大陸人對無法阻止共產黨的這種助人殺人的行為進行嚴厲的自責與懺悔?

6. 在三峽大壩決堤之前,在三峽大壩決堤之後將導致數億人的死難之前,造物主以汶川大地震來預先警告東亞大陸人,這難道不是造物主的深切用意嗎?

7.對於一個「實行一黨專制、剝奪13億人的自由權利、藐視人的尊嚴與人的權利、多次屠殺Tibetan與Uyghurs、導致超過8千萬人的非正常死亡、一胎化政策下絞殺無數未出生的嬰兒、屠殺與鎮壓大陸每年8萬7千件的人民抗暴事件、販賣活體人器官與黑心食品、導致生態浩劫與環保災難、幫助專制國家與恐怖組織發展核武與導彈而危害所有自由國家的人民」的邪惡共產黨政權,造物主用汶川大地震來警醒東亞大陸人,讓東亞大陸人來推翻它,這難道不也是造物主的深切用意嗎?

以汶川大地震來警醒東亞大陸人,這實在是太悲慘了;但是對於生活在共產黨專制與暴政下,東亞大陸人根本沒有自由、正義、尊嚴、人權,那麼他們同「死人」有什麼區別?許多人咒罵造物主太殘忍,竟然用這麼多無辜的人的生命來懲罰人類,但是他們卻忽略了自己重大的Sins and Crimes,這才是導致此次災難的真正原因,不是嗎?

當你容忍與姑息邪惡的殺人政權存在時,你已經是邪惡的殺人政權的共犯份子了,你已經是充滿Sins and Crimes的人了;除非你願意真心地向耶穌基督懺悔與悔改,除非你願意真心地信仰與順服耶穌基督的意志,除非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與救贖,否則你如何能擺脫這重大的Sins and Crimes,所帶來的無止境虛無、絕望、死亡、悲慟、貧窮、苦難、落後與戰亂呢?

2008-5-1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1 則留言:

  1. 很悲哀...对于一次造成万人死亡的灾难,竟然在你的文章中看不到一点怜悯与同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