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8

Hugo:蝸牛救災法與零裝備救災隊

根據大陸新聞報導資料的彙整,『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7.8級大地震,成都軍區在第一時間出動6100多名官兵和4架直升機趕赴災區,駐災區民兵預備役部隊和軍區總醫院醫療分隊也緊急投入抗震救災。

12日夜,武警四川總隊、武警水電三總隊的3100多名官兵攜帶救災裝備趕赴汶川;距地震發生不到10個小時,截至12日24時,就有近兩萬名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到達災區開展救援。另有24000名官兵緊急空運到重災區,還有1萬名官兵通過鐵路輸送前往災區,實施應急救助;13日淩晨,成都軍區某集團軍炮兵團副參謀長帶領20人偵察分隊,徒步開進汶川了解災情。

13日10時55分,兩個師約9千名空降兵官兵抵達綿陽機場;截至13日12時,僅武警部隊就共投入2萬兵力參加抗震救災。13日上午,衛生部門組織24個省區市約2千人的醫療防疫隊伍,其中第一批24 支應急醫療隊已奔赴災區,第二批27支應急醫療隊隨時準備出發。財政部宣布,中央財政緊急下撥地震救災資金8.6億元。

13日晚,一支30 餘人的軍方先遣隊,終於在大雨中徒步進入災情嚴重的震中汶川縣映秀鎮,將所帶食品、飲用水等分發給兒童、傷員。13日23時15分,經過數十公裏的強行軍,武警某師2百名先遣隊官兵終於趕到震中的汶川縣城,約在地震發生33小時左右,首支救援部隊成功進入這座舉世關注的“地震孤城”;在隨後的8小時之內,這座孤城裏的救援力量迅速達到9百人。

共產黨黨中央14日緊急召開會議,決定增調兵力趕赴災區;14日9時20分,成都軍區某紅軍師5百名官兵進入重災區茂縣開展救援。14日上午,武警駐川某師150人的突擊隊於14日上午到達茂縣;12時15分左右,空降兵某軍1百人在四川茂縣實施空降。

14日14時30分,總後緊急增派的50支醫療隊從南苑機場起飛赴地震災區。至此,全軍已派出70支醫療隊趕赴災區;14日下午,由3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成都軍區醫療小分隊乘直升機飛抵汶川縣城,展開緊張救援。14日15時10分,成都軍區某集團軍後續部隊的5百名官兵抵達汶川映秀鎮,展開救災行動。20時許,一支救災部隊徒步強行軍12小時抵達映秀鎮,沒有休息就開始營救受災群衆。

14日18時,武警重慶總隊前方救援部隊5百名官兵抵達茂縣縣城進行搶險,這是繼當日成功空投的空降兵小分隊之後首支進入茂縣的大部隊。14日22時,成都軍區想方設法向汶川縣城、汶川映秀鎮運送兵力,1千多名官兵已經開始展開救援行動。濟南軍區1500人14日徒步10多個小時到達映秀鎮。

15日淩晨,公安部增派2100多名公安消防官兵馳援四川,抵達災區開展救援工作。淩晨2時22分,空軍一架伊爾-76大型運輸機向呼救求援的災區群衆空投了5噸食品、藥品等救災物資。這是我軍首次成功實施夜間雲中雲上空投。

截至15日8時,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投入救災的現役部隊95553人,民兵預備役部隊36174 人,出動軍用運輸機、直升機飛行近3百架次。截至15日上午,汶川地震災區救援人員已從災區搶救出傷員6萬多人,傷員全部得到及時救治和妥善安置。』

國際救援經驗表明,地震發生後的72小時是最關鍵的“黃金救援時間”;所謂的救人如救火,然而,自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大地震時開始,共產黨政權就沒有真正認真與全力以赴地去救災,有這種『慢慢擠牙膏、一次一點點人、蝸牛式、沒有任何有效救災裝備』的救災法嗎?這些所謂的解放軍救援部隊與民兵預備役部隊,都是靠腿走與徒手挖掘來救人,這不是開世界級的玩笑嗎?

一個擁有『230萬現役軍人、120萬武警部隊、160萬左右公安幹警』的共產黨國,竟然只派95553個現役軍人與36174個民兵預備役人去救災,這不是拿人命來開大玩笑嗎?

2008-5-1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