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08

Hugo: 鴕鳥的悲憤

四川發生大地震後,有一群因校樓倒塌而失去獨子與獨女的學生家長們,聚集在廢墟樓前,他們悲憤地舉牌抗議,他們要求共產黨政府必須嚴逞那些「興建豆腐渣校樓工程的黑心建商」;有一位外國記者好奇地問群眾,「你們怎麼不要求嚴逞那些「核發興建豆腐渣校樓工程執照」與「因核發豆腐渣校樓工程執照而收取賄賂」的黑心官員?」

在災區外,有一群受到共產黨政府鼓動的人們,他們包圍一個捐款不力的外國商業機構,他們憤怒地喊著,「你們怎麼可以不響應我們的大地震捐款呢?」;有一位外國記者好奇地問群眾,「你們怎麼不要求共產黨政府為大地震災區撥款呢?他們不是誇說,『共產黨政府,有1兆7千多億美元的外匯存底、2008年國防費預算有4177.69億、計劃花費超過4千多億元辦奧運』嗎?」

有一位失去親人的災民,頓足捶胸與涕淚交加地破口大罵,「老天爺真是沒良心,怎麼可以降此天災呀!」;有一位外國記者好奇地問他,「你怎麼不知道這是共產黨所造成的人禍呢?」

2008-5-2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