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Hugo:青蛙之死

一群無憂無慮與不喜歡動腦思考的青蛙,快樂地在大鍋裡遊水,旁邊有一位廚師十分忙碌地在鍋底下生火;沒多久火點燃了,鍋底下的木材受火後發出陣陣的爆破聲,鍋裡遊水的青蛙覺得有異,於是A青蛙開口問廚師,「那是什麼聲音呀?」

廚師微笑地說,「那是汶川大地震的聲音,不過沒關係,因為已經有總理與許多解放軍在處理了,一會兒就會沒事的,你放心吧!」;聽完廚師的一番話後,青蛙們繼續快樂地在鍋裡遊水。

隔了一段時間之後,鍋裡遊水的青蛙再次覺得有異,於是B青蛙開口問廚師,「水怎麼變溫了?」;廚師還是微笑地說,「那是由於綿陽市安縣核泄漏時所造成的暫時問題,不過沒關係,因為已經有許多專家在處理了,一會兒就會沒事的,你放心吧!」;聽完廚師的一番話後,青蛙們繼續快樂地在鍋裡遊水。

又隔了一段時間之後,鍋裡遊水的青蛙又覺得有異,於是C青蛙開口問廚師,「水怎麼越來越燙了?」;廚師依然微笑地說,「那是由於三峽大壩決堤時所造成的暫時問題,不過沒關係,因為已經有許多相關人員在處理了,一會兒就會沒事的,你放心吧!」

廚師的話還沒說完,鍋裡的水沸騰了,所有的青蛙都翻肚皮死了!

2008-5-27(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