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8

Hugo:枯死的百合花

2008年5月20日前,台灣執政黨卸任前所發生的各種政治醜聞與貪腐弊案,許多人以為這是民進黨連續個案的腐化問題;事實上,這是『漢文化俗世價值體系與結構』的必然問題,並非民進黨在特定時期所偶發的腐化事件。

民進黨八年執政以來的所有政治醜聞與貪腐弊案,與過去的國民黨與現在的共產黨的貪腐弊案,並無本質或年度數量上的差別。其中較為顯著的不同點,就是過去國民黨與現在共產黨的貪腐弊案,都沒有被如此清楚地新聞報導與揭發出來;民進黨只有八年的執政,因此其執政時間遠比不上國民黨與共產黨,因此所涉及的貪腐總數與總量弊案遠比不上國民黨與共產黨,不是嗎?

國民黨與共產黨都已經擁有數量十分驚人與龐大的黨產,民進黨只是依循惡例與如法炮製,不是嗎?經歷過半世紀以來數不盡的政治醜聞與辦不上去的各種貪腐弊案後,台灣人是否願意靜下心來,徹底思考『其文化母體腐敗與弊病的問題』呢?

我以為,台灣人妄想要甩開『信仰耶穌基督的理念與遵守十誡道德律法』,來實行民主憲政,以普遍的人性本質貧困與罪性而言,這怎麼可能呢?

奠基在『絕對遵守十誡道德律法』的『三權分立(Tripartite Separation of Powers--Separation of executive, legislative, and judicial powers)、司法獨立、廉政公署、陽光法案、陽光政治、Constitutional Democracy、Political Liberalization and Democratization』等理念,永遠只能是台灣政客選舉時騙選票的口號與空頭支票,不是嗎?

奠基在『信仰耶穌基督的愛與正義理念』的『Individualism、Liberalism、Absolute moral and Justice、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Spirit of Liberty、尊重人的選擇權利、尊重人的自主與自決與自治權利、All political power is inherent in the people、The sovereign power resides in the people、Human rights、Rule of law、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self-determination and to establish a nation and a Constitution、僕人政治、犧牲之愛、捨己之愛、敬重不同政見者與政黨、容忍異己、關愛不同的族群與弱勢者、謙卑執政、小政府主義(Minarchism)、Limited power of the government、Laissez-faire、反對邪惡勢力、堅持正義的立場與原則、People have political equal rights and the right for autonomy、People have the right for revolution、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liv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等理念,永遠只能是政客政治演說與作秀的題材,不是嗎?

2008-5-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