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7

Hugo:正vs.邪(小小說)

阿舍對小民哥說,“我覺得‘儒道墨法釋’各家的哲學,各有專長,各有優點;我覺得共產主義的思想,也有其專精與優點,不是嗎?”

小民哥憤怒地說,“如果你站在黑暗之中,你如何能分辨黑色物質的顏色?如果你不用光來照亮污濁之物,你如何能看清污濁之物的骯髒性?”

“如果你用耶穌的道德理念,來對比‘儒道墨法釋與共產主義的思想’,那麼你就可以發現‘儒道墨法釋與共產主義的思想’是多麼地邪惡、污穢與骯髒,不是嗎?”

“你認為‘儒道墨法釋與共產主義的思想’,會反對‘專制與封建文化’與‘奴隸制度與等級社會’嗎?你認為‘儒道墨法釋與共產主義的思想’,會主張‘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 for enemy、Democracy、Freedom、Freeman、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All power belongs to the people、Rule of law、Human rights transcending sovereignty’等理念嗎?你認為‘儒道墨法釋與共產主義的思想’,會主張“敬畏God、信仰絕對的道德理念、遵守十誡” 嗎?”

“如果答案都不會,那麼你知道‘儒道墨法釋與共產主義的思想’與‘耶穌的道德理念’,差距有多遠嗎?

2007-9-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