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Hugo:邪惡的“仁義禮智信”概念

千萬不要被美麗花朵的外表所欺騙,要親吻它之前,請你先弄清楚它是不是有毒的?試想,有毒的植物長出來的花朵,能不含有毒素嗎?或者,用毒藥長期浸泡出來的物質,能不含有毒素嗎?

“仁義禮智信”,就是有毒的花朵,就是用毒藥長期浸泡出來的物質;請你千萬不要忽視它的潛藏毒性,因為它的毒性足夠隱藏與延續數千年,也足夠殺死數十億人的良心、道德與靈魂,它是可怕的病毒,不是嗎?

儒家講“仁義禮智信”,但是它的理論基礎,是絕對地忠君與愚孝,是絕對地擁護專制與封建文化,是絕對地擁護宗法社會與祖先崇拜,是絕對地擁護大漢沙文與漢種族至上主義,是絕對地擁護漢種族世界中心主義與大一統思想,是絕對地擁護漢種族中央集權與漢化主義,是絕對地擁護孔子與孟子之道,不是嗎?

所謂的絕對地忠君與愚孝,就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就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就是“君過臣隱,臣過君隱;父過子隱,子過父隱”,就是“孔子所說的無違”,就是“無違君命與無違父命”,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就是“嚴親疏遠近關係與嚴華夷之防 ”,就是“漢賊不兩立與四方之民皆禽獸也”,不是嗎?

那麼所謂的“忠君與愚孝”與“仁義禮智信”,不就是徹底地反“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Democracy、Freedom、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replace government and servant、Peace”等價值理念的毒物?

那麼所謂的“忠君與愚孝”與“仁義禮智信”,不就是“以君為God”與“君的意志大於God的意志”嗎 ?不就是“人取代God”與“人的意志大於God的意志”嗎 ?那麼所謂的“忠君與愚孝”與“仁義禮智信”,不就是“只敬畏皇帝,不敬畏God”?不就是“只遵守皇帝的命令,不遵守十誡”? 不就是“只遵守皇帝所認定的Moral Relativism,不遵守God所認定的Moral Absolutism”? 不就是“只遵守愛君父如己,不遵守愛人如己”? 不就是“只寬容君父之過,不寬容他人之錯”?如此你如何能不 “出賣人的良心、道德與靈魂”呢?你如何能不 “自閹人的良心、道德與靈魂”呢?

當人可以變成God,當人的意志可以凌駕God的意志,當人的命令可以取代God的誡律時,那麼統治者與權勢者便什麼壞事都可以做了,如此,社會將充斥著各種謊言、暴力、權謀詭詐與殺戮,人間將變成黑暗的地獄,世界將變成人吃人與人害人的煉獄;兩千多年來的漢人文化、歷史、社會與苦難命運,不就是如此嗎?

唯有用耶穌的博愛理念與福音,來取代漢人的“忠君與愚孝”與“仁義禮智信”等思想;唯有用耶穌的博愛理念與福音,來徹底剷除漢人的“忠君與愚孝”與“仁義禮智信”等思想,否則東亞大陸人如何能真正地擺脫“永恆黑暗與死亡的地獄命運”?如何能真正地擺脫“永恆煉獄與自殘命運的回歸”?如何能真正地接受“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的理念?

2007-9-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