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Hugo:糞便與香膏

到現在為止,還有很多的人認為,“要以漢文化為主體,然後吸納耶穌的博愛與道德思想”、“要以儒道墨法佛家的思想為基礎,然後吸納耶穌的博愛與道德思想”、“耶穌的博愛與道德思想,可以成為漢文化新的一部分”,這種思想怎麼可能成立呢?

你聽說過“將香膏與糞便混在一起”嗎?耶穌的愛與福音是香膏(Perfume, Pure nard),而漢文化與儒道墨法佛家等思想卻是糞便,它們怎麼可以混在一起呢?

如果你不先將身體上的糞便清除乾淨,那麼塗上香膏後,如何能顯示香膏的香味呢?如果你不先將身體上的糞便清除乾淨,那麼塗再多的香膏,有啥子用呢?

耶穌的愛與福音,包括了“Absolute truth, absolute good ,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 values” 、“God的Ten Commandments” 、“Love the Lord your Go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with all your soul and with all your mind、You should repent、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for enemy、Forgive、Not to retaliate、Away from the temptations and sin、Almsgiving、Be salt and light、Honor your parents、Keep awake、Carry the cross and follow Jesus、Drive out evil spirits、Heal every disease and sickness、Spread the Gospel、The 8 beatitudes、The fulfillment of the law、Giving to the needy、Prayer、Treasures in heaven、Do not worry、Faith、Fasting、Clean your spirit and soul、Clear the temple ”等理念!

這些是多麼高貴與文明的思想?這些不就是現代“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Democracy、Freedom、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replace government and servant、Modern science、Cultural creativity、Scientific creativity、New ideas、Scientific originality、Self-confidence、self-control、Self-Creativity、Self-awareness、Self-knowledge 、Self-responsibility、Self-directed moral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理念產生的根源?

所謂的“漢文化與儒道墨法佛家等思想”,早就成為容忍專制與封建文化的奴才,早就成為擁護專制與封建文化的工具,早就成為撒旦與妖魔文化的一部分,早就成為數千年來東亞大陸人所有戰亂與苦難的根源,還有人不知道嗎?

漢文化就是絕對地擁護宗法社會與祖先崇拜,就是絕對地擁護大漢沙文與漢種族至上主義(如漢人濫用的“中華民族”與“華夏民族”概念),就是絕對地擁護漢種族世界中心主義(如漢人濫用的“中國”與“中華”概念)與大一統思想(“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就是絕對地擁護漢種族中央集權與漢種族化主義,它多麼自我中心與邪惡?不是嗎?

儒家主張“絕對地忠君與愚孝”(“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人的差序位格與等級制”、“特權政治與階級社會”、“遵守三綱五常”(吃人的禮教)、“追求權利名位”、“干祿之術” 、“權謀之術”、“追求榮華富貴之道”、“謹言慎行”、“明哲保身”、“ 父過子隱,子過父隱”、“華夷之辨”(將人區分為華人與禽獸兩種),它的思想本質多麼無恥?它的內在靈魂與意識多麼邪惡?不是嗎?

道家主張“虛無”、“無為”、“無欲”(亦無善欲)、“陰柔之術”、“偽弱之術”、“功利主義”、“相對主義”、“玄言之術”、“虛心之術”、“弱志之術”、“守中之道”(守中而不守正道)、“不爭之道”(亦不爭正道)、“以無為用”、“無私而成其私”、“曲枉敝少之道”(不言正道)、“權謀之術”,它的理論多麼歪曲事實?它的思想根源多麼邪惡?不是嗎?

墨家主張“兼愛” (兼相愛與交相利,屬於俗世性的功利主義)、“非攻”(亦不主張為捍衛正義而主動發動戰爭)、“尚賢”(在專制體制內的選賢思想)、“尚同”(“選天下之賢可者,立為天子,天子則尚同於天”、“上之所是,必皆是之;所非,必皆非之”,認同專制體制與絕對服從在上位者的意志)、“非樂”(《墨子非樂上》,“子墨子曰:今天下士君子,請將欲求興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當在樂之為物,將不可不禁而止也。”,無視於音樂的真美善價值)、“天志”(《墨子天志上》,“順天意者,兼相愛,交相利,必得賞;反天意者,別相惡,交相賊,必得罰。”,這種俗世性的功利主義觀點,同《聖經》裡的“愛人如己”與“十誡”觀點完全不同)、“明鬼”(《墨子明鬼下》,“子墨子曰:當若鬼神之能賞賢如罰暴也,蓋本施之國家,施之萬民,實所以治國家、利萬民之道也。”,墨家利用“鬼神治國”,墨家“敬畏鬼神,不敬畏God”,漢文裡的“天”、“鬼”與“神”的本意,實為Ghost),它的理論體系多麼功利主義?它的專制思想多麼邪惡?不是嗎?

法家主張“絕對的君主獨裁與專制,集大權于君主一身”(《商君書‧修權》,“國之所以治者三:一曰法,二曰信,三曰權。法者,君臣之所共操也;信者,君臣之所共立也;權者,君之所獨制也。”)、“以法治國”(屬於“Rule by Law的法治”,不同於美國的Rule of Law)、“富國強兵,嚴刑峻法管治國家”(班固指責法家,“至於殘害至親,傷恩薄厚。”)、“明刑尚法、信賞必罰”(屬於專制統治者的工具)、“法、術、勢”(即君王控制臣民的法律與法令,君王控制臣民的權術,君王控制臣民的權力、地位與利益) 、“重勢,反對尊賢、仁愛、禮治、仁政、德治”、“反對復古,主張因時制宜”(《韓非子•五蠹》,“事因於世,備適於事” 、“世異則事異,事異則備變” 、“是以聖人不期修古,不法常可”;商鞅說,“治世不一道,便國不必法古”)、“明主之國,無書簡之文,以法為教,無先王之語,以吏為師”(《韓非子‧五蠹》)、“不別親疏,不殊貴賤,一斷於法”(《史記•太史公自序》;《商君書‧賞刑》,“所謂壹刑者,刑無等級,自卿、相、將軍,以至大夫、庶人,有不從王令、犯國禁、亂上制者,罪死不赦。有功於前,有敗於後,不為損刑。有善於前,有敗於後,不為虧法。”)、“刑無等級”、“輕罪重刑”、“法布於眾”、“寓兵於農,實行耕戰”(韓非)、“為治者用眾而舍寡﹑故不務德而務法。”(《韓非子‧顯學》)、“賞厚而信,刑重而必”(《韓非子‧定法》)、“制法應編著之圖籍,設之於官府,而布之于百姓”(《韓非子‧難三》)、“執法應刑過不避大臣,賞善不遺匹夫”(《 韓非子‧有度》),它的手段與方法多麼殘暴?它的目的與後果多麼邪惡?不是嗎?

佛家主張“空”(所以必須經常重複敲木魚麻痺自己)、“無我”(所以不用承擔人的道德責任)、“涅盤”(所以死後才能進極樂世界,不死不能進極樂世界)、“諸行無常,諸法無我,一切皆苦,涅盤寂靜”( 然而有時,諸行有常,諸法有我,有些不苦,涅盤不寂靜)、“眾生皆平等”(實為虛無的平等,實則佛家裡等級森嚴與崇尚權威)、“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否定數學與物理基本定律)、“慈悲”(“慈悲”同“空”、“無我”與“涅盤”,是完全對立與相反的概念)、“如來”(“如來” ,梵語為多陀阿伽陀,它同“空”、“無我”與“涅盤”,是完全對立與相反的概念)、“真空妙有”(“真空”與“妙有”,是完全對立與相反的概念;“妙有”同“空”、“無我”與“涅盤”,也是完全對立與相反的概念)、“菩提心” (滅絕一切欲念,無欲無求,專心向佛;如此,也滅絕一切善念與善的追求,也放棄一切善心與善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慈悲為懷,普渡眾生,利益眾生,感化眾生,除惡揚善,感恩圖報”(這些概念,它同“空”、“無我”與“涅盤”,是完全對立與相反的概念)、“萬念歸一”(不符合事實與邏輯)、“人是臭皮囊”(所以人可以見死不救,所以人可以逃避道德責任)、“六道輪回”(沒有科學的證據),它的邏輯體系多麼錯亂?它的本質與後果多麼邪惡?不是嗎?

這套“漢文化與儒道墨法佛家的思想”,完全否定“耶穌絕對的愛與正義”,完全否定“耶穌的福音與道德理念”,完全不認同“Moral Absolutism”,完全不遵守“十誡”,完全拒絕 “Individualism、Liberalism、Democracy、Freedom、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for enemy、Forgive”等理念,這些是多麼野蠻與落後的思想?它是不是屬於人世間早該被清除的糞便?

2007-9-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