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7

Hugo: 迷你豬的意見(小小說)

中華民國的某一位政客,近日發表意見,「過去十四年與中國在聯合國爭取代表權,是不痛不癢、錯誤的入聯案,引不起國際興趣,連討論都沒有;現在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才對,國際社會都同情台灣,早就該這樣做了!」

迷你豬氣憤地說,「那你為啥米不在2000年初任職時說,“早就該這樣做了!”,而卻在即將卸任職務時說,“早就該這樣做了!”,你是在幹實事,還是在尋找鎂光燈或議題光環?」

政客說,「台商在中國投資最後“經常血本無歸,被坑、被搶、被佔,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所以兩岸經貿要在“積極開放、有效管理原則”下進行。」

迷你豬不同意地說,「既然台商是“經常血本無歸,被坑、被搶、被佔,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那麼怎麼可以“積極開放”呢?既然是“積極開放”,那麼怎麼可能“有效管理原則” ”呢?」

政客說,「不論叫台灣還是中華民國,台灣與中國長期各自獨立互不隸屬,有權加入聯合國。」

迷你豬不同意地說,「台灣從來就沒有獨立過,中華民國是阻止台灣獨立的兇手!台灣要建國,必須先推翻中華民國,必須先消滅中華民國;台灣要順利建國,必須先幫助大陸人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必須先幫助大陸人消滅共產黨邪惡政權,你明白嗎?」

政客說,「護照是中華民國國籍,我們拿到的美簽是台灣,美國先改我們的國號,怎麼你們改變成對,我們自己講變成不對,所以非常有趣的事情,也非常矛盾的事情,我們拿到美簽我們也都疑惑了,我們自己都寫中華民國,你們就把我們劃掉變成台灣,好了,那今天我們不用台灣的名義,要用什麼名義?」

迷你豬不同意地說,「你以為美國認為“台灣是國家”?你以為美國認為“台灣是國號”?……當然不可以用“台灣”的名義,要用“台灣國”的名義,你不知道嗎?你這位“中華民國”的政客,有啥米資格與立場,談論“台灣國”?」

政客說,「所謂的良好溝通,如果是選擇在飛機上跟我談50分鐘,或是110分鐘,甚至還問我說,你對美國這一次給你的過境禮遇,是不是感到舒適方便跟尊嚴,我真的幾乎要笑出來,我怎麼會有舒適的感覺呢?我怎麼會感到方便呢?我怎麼會有尊嚴,被尊重的感覺呢?但是以美方的觀點,好像給我們過境加油50分鐘,就非常的不得了。」

迷你豬不同意地說,「當你去拜訪與會晤格達費時,當你在與格達費商談互設辦事處與促進雙邊經貿文化時,你有沒有想過,美國是什麼樣的感覺?基於這一點,美國為什麼要給你這樣的人,任何的尊嚴與尊重?」

政客最後說,「美國是台灣的好朋友,美國不是台灣的敵人。」

迷你豬憤怒地說,「美國是台灣的好朋友,美國不是台灣的敵人;但是,美國不會同“那些與格達費有交往或合作的人”做朋友,美國不會同“那些專制、獨裁、殺人者與恐怖統治者的朋友或合作者”做朋友,你懂嗎?」

2007-9-15(Hugo文集,請參閲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