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Hugo: Small World(小小説)

小民哥與恐龍的兒子恐子一同去迪斯奈的小小世界遊賞,小民哥對恐子說:“你看,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娃娃,大陸也有很多的人種娃娃嗎?”

恐子炫耀地説道,“大陸什麼沒有?大陸比這裡進步多了!大陸有漢娃娃,還有蟲魚鳥獸娃娃,你不知道嗎?”

“你聽過‘非華夏,即夷狄’?你聽過‘嚴夷夏之防,為春秋大義’?你聽過‘內華夏,外夷狄’?你聽過‘漢賊不兩立’?你聽過‘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戎狄志態,不與華同’?你聽過‘貴華夏,而賤夷狄’?你聽過‘夷狄豺狼也,夷狄禽獸也’?你聽過‘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你聽過‘ 戎狄無親而貪,不如伐之’?你聽過‘冉閔的《殺胡令》’?你聽過‘蜀、閩、蠻、貊、獠、夷、戎、狄、猺、鬼方、吐番、西番、鮮卑、黨項、契丹、匈奴、黔、羯、羝、羌、蟾、猓玀、狑、驃、獞、玁狁、拇雞等名稱’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為什麼漢人認為只有漢人才是人,其他非漢人的人就不是人?”

2007-9-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