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Hugo:孔子的陰魂該散去了

真令人疑惑,21世紀了,還有人相信孔子的鬼話;他們認為孔子的“忠、孝、仁、愛、信、義、禮、智、勇、恕、剛、毅、木、訥”等道理,還有一定的時代性、意義性與價值性,真的嗎?

然而,他們竟然看不清楚“孔子殺少正卯”的殘忍方式,他們竟然分不清楚“孔子殺少正卯”的邪惡手段,他們真的搞不清楚“孔子的謊言與暴力”伎倆 嗎?

孔子的思想本質,就是不斷地擁護專制與封建文化,就是不斷地強化等級制與差序位格的倫理文化,就是不斷地強調祖先崇拜與宗法社會,就是不斷地主張華夏沙文與華化主義,就是不斷地灌輸絕對的忠君與愚孝的奴隸思想,就是不斷地堅持絕對的王權與大一統思想,就是徹底的邪惡與魔鬼思想,不是嗎?

孔子的思想內涵,缺乏真正的“愛人如己”、“愛敵人如己”、“寬容”、“遵守十誡”、“懺悔”、“救贖”與“靈魂重生”等理念,它是徹底的“反《聖經》”與“耶穌道德理念”文化,不是嗎?

這樣陰暗與邪惡的文化,如何能成為未來東亞大陸人追求“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Democracy、Freedom、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價值理念之基礎,孔子的陰魂早該散去了,不是嗎?

2007-9-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