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Hugo:台灣與中華民國現在都不是國家

“台灣”並沒有經過正式“住民自決”與“住民立憲”後成為“國家”,所以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它只是一個“地名”;“中華民國”成立時,其領土並不包含“台灣”,“台灣住民”也未全面參予“中華民國”的成立事宜,那麼“中華民國”與“台灣”是什麼關係呢?

1949年後的“中華民國”( The Republic of China),就是“流亡政權” ,就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趕出大陸的流亡政權”,就是“流亡到台灣的政權”,就是“被美國暫時保護的流亡政權”,就是“不被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流亡政權”,不是嗎?

“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關係,就是“乞丐”趕“廟公”的關係,就是“土匪”強占“寶島”的關係,就是“強姦者”與“被強姦者”的關係,就是“綁架者”與“被綁架者”的關係,不是嗎?

“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的政客最喜歡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是事實主權獨立的國家”、“臺灣主權獨立論”、“台灣的國名叫中華民國”、“臺灣是自由、和平、民主的國家”、“臺灣是有希望、有光明的國家”、“積極地推動臺灣的民主改革、宣揚臺灣主權獨立的主體意識”、“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之外的國家”、“不需要由任何人來告訴我們臺灣是不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主權獨立”、“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現在等於台灣”、“中華民國台灣”、“中華台灣”、“中國台灣”、“中國臺北”、“台灣政府”、“台灣的憲法”、“制定臺灣的新憲法”、“中華民國自由地區” 、“中華民國領台時期”、“ROC, Taiwan”等,這些都是混淆上述概念的說法,不是嗎?

2007-9-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