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Hugo: 野蠻與落後的文明

漢文化,屬於漢封建與專制的文化系統,屬於大漢沙文主義與祖先崇拜的文化系統;漢文字與漢語言,屬於單音節與圖像文字的語文系統,屬於反邏輯、抽象思考與創造力的語文系統,這些都是屬於野蠻與落後的文明,這些都是屬於人類文明的病毒與垃圾,早該死亡了!

在漢文化、漢文字與漢語言的文化系統,沒有對人的基本尊重,沒有對生命的基本尊重,沒有對絕對道德的基本尊重,沒有對絕對真理的基本尊重,你如何能期待它能建構真正人的文明?

還有人想在漢文化、漢文字與漢語言的文化系統裡,建構Democracy與Freedom的文明,這豈不是想用竹籃子提水?這豈不是想在流水的沙堆上建造摩天大樓?可能嗎?

漢文化、漢文字與漢語言的文化系統,根本地不敬畏God,根本地反對“God的絕對道德誡律”,根本地反對“十誡”,根本地反對“愛人如己”,根本地反對“愛敵人如己”,根本地反對“Individual、Freeman、Love、Justice、Humanity、Life、Truth、Human、Person、People、Human being、Human integrity、Human dignity、Human loyalty、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Spirit of liberty、Self-responsibility、Self-directed moral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All power belongs to the people、Rule of law” 等理念者,這樣的文化系統,還有存在的需要與必要嗎?

2007-9-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