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7

Hugo: 藍皮豹的意見(小小說)

中華民國的某一位政客,近日發表意見,「如今中華民國與台灣已密不可分!」

藍皮豹氣憤地說,「中華民國與台灣並非密不可分,只要“台灣國”推翻“中華民國”,它們不就分了?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台灣”是被“中華民國”所綁架的地方,“台灣人”也是被“中華民國”所綁架的人,不是嗎?」

政客說,「台灣可以選自己的總統、國會,管理自己事務,請問這叫不叫獨立?國民黨認為國家叫中華民國,民進黨則認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此即“一個台灣,各自表述”!」

藍皮豹不同意地說,「在這部“中華民國的偽憲法”下,台灣人只能在鳥籠裡“選總統、國會,管理自己事務”,請問這叫獨立嗎?台灣是一個地名,在中華民國偽憲法”裡是一個省,台灣怎麼可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這樣表述清楚嗎?」

政客說,「今天國民黨推動返聯公投,是要讓國際社會瞭解台灣人民“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理應在國際社會享有平等地位”的心聲,也要讓各界知道,台灣重返國際社會,最大阻力來自中國大陸的蠻橫打壓及民進黨政府的躁動冒進。」

藍皮豹不同意地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權,不是主權國家;“中華民國”理應被台灣人所推翻,台灣人理應建立“台灣國”,台灣人理應以“台灣國”面對國際社會;“台灣國” 最大的阻力來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貴黨的親共政策是邪惡與反台的,你知道嗎?」

政客說,「對於台灣主權與人民利益,他們衷心感謝包括美國在內所有對我友好國家,對台灣人民利益與尊嚴的支持,但對於任何損及台灣主權、利益、尊嚴的作法,他們絕不接受,一定堅持捍衛到底,在這些問題上,“沒有所謂外國政府劃的紅線,只有我們自己堅持的底線”。」

藍皮豹不同意地說,「是誰不尊重台灣人民的利益與尊嚴?是誰在損及台灣的主權、利益、尊嚴?是“中華民國”,你不知道嗎?看看貴黨的親共政策,連基本的道德都沒有了,你還有什麼資格談論“自己堅持的底線”?」

政客說,「以奧運聖火來台一事,他寧可聖火不來,也不能讓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國家的顏面受到屈辱。」

藍皮豹不同意地說,「如果是大陸共產黨主辦奧運,那麼你怎麼可以稱之為“聖火”呢?那麼你怎麼可以讓這“邪惡之火”來呢?……當貴黨不帶中華民國的國旗訪問大陸共產黨時,當貴黨無視於大陸共產黨的反人類罪行而與其商談合作時,你怎麼不感到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國家的顏面受到侮辱呢?」

政客最後說,「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傷害中華民國,就是傷害台灣;希望民進黨不要與中國大陸沆瀣一氣,圍剿中華民國,應與國民黨一起保衛中華民國!」

藍皮豹氣憤地說,「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台灣”是地名,“中華民國”是流亡政權,它們怎麼可以劃上等號呢?」

「台灣必須建國,它必須叫做“台灣國”;它怎麼可以用這個半世紀前“在南京”與“一黨專制下”所制定的“中華民國的偽國名” 呢?它怎麼可以用這部半世紀前“在南京”與“一黨專制下”所制定的“中華民國的偽憲法” 呢?」

「“中華民國”,就是大漢沙文主義,就是大中國意識,就是大華民族主義,就是暴力與謊言,就是專制與封建,就是反對人民的選擇權利;“台灣國”,就是台灣住民選擇的權利,就是台灣住民自決與自治的權利,就是台灣住民建國與建憲的權利,它們有交集嗎?」

2007-9-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