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2007

Hugo: 毛鬼的演講 (小小説)

在永恆的地獄裡,毛澤東鬼對一群殺人魔王演講;它們是希特勒、史達林、墨索里尼、東條英機、波爾布特(Pol Pot)、薩達姆等鬼。

毛鬼大言不慚地說,“我所統治與奴役的東亞大陸人,與你們所統治與奴役的人並不一樣;他們至今仍然敬我也愛我,你們所統治與奴役的人,至今已不敬你們也不愛你們了,這不就兩者最大的差別嗎?”

希特勒不服氣地說,“你如何能證明你的說法?”

毛鬼大笑地說,“我們漢人有一句話,那就是‘棒打出孝子’,你父母越打孩子,孩子就越孝順你;同樣的道理,在漢人的社會,你殺的人越多,你就越被認為是大英雄!”

“我在漢人的社會,殺的人最多,所以他們最敬佩我,也最愛我;不然,我死了那麼久,他們怎麼還會在首都天安門的廣場,掛我的像與展放我的乾屍,你們的人民,現在還有這樣對待你們嗎?”

2007-9-2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