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7

Hugo: 愛台灣vs.親共與貪腐(小小說)

台灣貪腐蟹不客氣地對紅螞蟻說,“有些人到選舉時才說‘愛台灣’,過去看不起台灣、笑台灣土的東西,現在卻連拖鞋都說要‘越台越好’,但愛台灣不是愛台灣的商機、選票,是要認同台灣、和台灣站在一起、能為台灣討回公道,不是嗎?”

紅螞蟻也不甘示弱地回嗆,“你問我,‘為什麼不給台灣一個機會?不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我覺得你問這個問題很奇怪,也很荒唐,執政黨執政七年了,為什麼不給台灣機會?執政黨應該自己反省為什麼沒有給台灣機會,不是嗎?”

黑面瑟鷺聽完兩者的激烈爭論後,十分氣憤地說,“台灣諺語說,‘龜笑鱉無尾,鱉笑龜厚臉皮’,你們一個是‘親共者’,你們一個是‘貪腐者’;你們一個是‘親邪惡政權者’,你們一個是‘家裡的小偷’,你們還有什麼臉面在這裡互相比評?”

2007-9-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