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7

Hugo: 政客轉移焦點術(小小說)

在一潭臭水溝裡,一隻蟑螂對臭鼠說,“台灣總統真奇怪?七年前上任時,不搞入聯;等到快卸任時,才不遺餘力地大喊入聯,好像入聯是十分迫切性的問題,這是怎麼回事呢?”

臭鼠氣憤地說,“這是政客慣用的政治轉移焦點術,你不知道嗎?政客為了轉移貪腐犯罪的政治焦點,為了繼續抓權與擴權,為了贏得群眾更多的掌聲,他能不經常性地藉機利用群眾與操弄議題嗎?”

蟑螂悲痛地說,“台灣人被漢文化與文字綁架多年,台灣人被漢文化與文字洗腦多年,早已成為弱智者,他們真能了解這些政客的戲法嗎?他們何時能清醒,不隨政客輕易地起舞與弄歌?”

臭鼠肯定地說,“那些心中沒有耶穌的愛與道德戒律的人,他們什麼事不可以做呢?他們什麼事不敢做呢?他們什麼事不會做呢?這不就是那群可恥政客的行徑嗎?”

“那些心中沒有耶穌的愛與道德戒律的人,他們如何能有真正的道德?他們如何能有真正的智慧?他們如何能真正地判斷是非?他們如何能做出正確的抉擇呢?這不就是那群經常被政客愚弄的人嗎?”

2007-9-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