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7

Hugo: 儒家的假人道主義(小小說)

老冬烘先生對小民哥說:「儒家的王道、仁政與德治等思想,是大陸人道主義文化與政治的基礎,不是嗎?」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儒家的王道、仁政與德治等思想,都是建立在‘絕對地擁護專制與封建文化’,都是建立在‘絕對地暴力與謊言政治’,都是建立在‘絕對地忠君與愚孝意識’,都是建立在‘絕對地華夏沙文主義與祖先崇拜意識’,都是建立在‘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都是建立在‘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 子不得不亡’,都是建立在‘三綱五常與吃人的禮教’,都是建立在‘父過子隱;子過父隱’,都是建立在‘倫理等級制與差序位格意識’,都是建立在‘反博愛、正義、民主、自由、平等、法治、憲政、人權、幸福、和平’等理念上,你不知道嗎?」

「儒家的王道、仁政與德治等思想,充分地維護皇帝的權利、肯定皇帝的價值、尊重皇帝的尊嚴、以皇權爲本位,充分地否定人人平等、主權在民、人民選擇的權利、人民自決、人民自治、人民公投、司法獨立、三權分立、人民私有財產權、人民言論自由權、人權高於主權等理念,充分地踐踏人的權利與尊嚴,充分地摧殘博愛、正義、民主、自由、平等、法治、憲政、人權、幸福、和平等的精神,這裡面那裡有所謂的人道主義可言,不是嗎?」

「你沒聽過司馬遷講孔子濫殺少正卯的故事?那麼你還會相信孔子所講的王道、仁政與德治等鬼話嗎?你竟然願意與歷代的專制皇帝、康有為、黎元洪、袁世凱、張勳、徐世昌、段祺瑞、馮國璋、蔣介石與現任的共產黨匪首等一樣,成為邪惡的尊孔與崇儒者,你是獨裁、專制、暴政與劊子手的幫兇嗎?」

2007-8-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