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1

Hugo: 孔學者,滿足二孔之學也!

在黑夜裡,北京天安門廣場有兩蛇正在進行交配活動,孔丘蛇在進行交配時對毛澤東蛇說,“那些學了孔學者(1 Cor 2:14),都擅長權謀術,都擅長干祿術,都是功利主義者,都是宦奴娼,都是食色怪獸,牠們現在當了官後都在幹啥呢?”

毛澤東蛇回答,“孔學者,滿足二孔之學也!‘上孔’主‘吃’,根據統計,‘2010年官員吃掉約9,000億元,占我共國總行政開支的30%’;‘下孔’主‘嫖’,根據統計,‘我共國被查處的貪官汙吏中95%都有情婦,腐敗的領導幹部中60%以上與包二奶有關;在1999年廣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員貪汙受賄案件中,100%包養了二奶’。何以如此哉?”

“ 蓋‘孔’者‘洞穴’也,‘孔’者‘黑洞’也,‘孔’者‘虛無’也,‘孔’者‘食色無底洞’也;凡學孔學者,能不‘腐敗、食色、功利、虛偽與虛無’乎?”

2011-3-1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1, “孔學”裡的“權術”與“謀術”: 例如,《論語•子罕第九》孔丘說,“可與共學,未可與適道;可與適道,未可與立;可與立,未可與權。”;《論語•述而第七》孔丘說,“暴虎馮河,死而無悔者,吾不與也。必也臨事而懼,好謀而成者也。”;《論語•微子篇第十八》孔丘說,“我則異於是,無可無不可。”,孔丘的“權術”與“謀術”就是“儒術”,就是“蛇術”,就是“龍術”(Gen 3:1; Rev 12:9; Rev 20:2),就是“易術”( 《易經》的“易”即是“蝘蜓”、“蜥蜴”與“變色龍”)。

Ps 2, “孔學”裡的“干祿術”: 《論語. 為政第二》--子張學干祿。子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多見闕殆,慎行其餘,則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

Ps 3, “孔學”裡的“宦奴娼文化”:《論語•鄉黨第十章》-- 孔子於鄉黨,恂恂如也,似不能言者。其在宗廟朝廷,便便言;唯謹爾。朝,與下大夫言,侃侃如也;與上大夫言,誾誾如也。君在,踧踖如也,與與如也。君召使擯,色勃如也。足躩如也,揖所與立,左右手,衣前後,檐如也。趨進,翼如也。賓退,必復命,曰:“賓不顧矣。” 入公門,鞠躬如也,如不容。立不中門,行不履閾。過位,色勃如也,足躩如也,其言似不足者。攝齊升堂,鞠躬如也,屏氣似不息者。出,降一等,逞顏色,怡怡如也;沒階趨進,翼如也;復其位,踧踖如也。執圭,鞠躬如也;如不勝。上如揖,下如授,勃如戰色,足蹜蹜如有循。享禮,有容色;私覿,愉愉如也。

Ps 4, “孔學”裡的“功利主義文化”: 《論語.子罕第十三》--子貢曰:“有美玉於斯,韞匵而藏諸?求善賈而沽諸?”子曰:“沽之哉!沽之哉!我待賈者也。”;《論語.述而第七》--子曰:“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如不可求,從吾所好。”;《論語.陽貨篇第十七》--陽貨欲見孔子,孔子不見,饋孔子豚。孔子時其亡也,而往拜之。遇諸途,謂孔子曰:“來,予與爾言”曰:“懷其寶而迷其邦,可謂仁乎?”曰:“不可。“好從事而亟失時,可謂智乎?”曰:“不可。“日月逝矣,歲不我與。”孔子曰:“諾,吾將仕矣。”;《論語.陽貨篇第十七》--公山弗擾以費叛,召,子欲往。子路不悅,曰:“末之也已?何必公山氏之之也?”子曰:“夫召我者而豈徒哉?如有用我者,吾其為東周乎?”;《史紀.孔子世家》--靈公老,怠於政,不用孔子。孔子喟然嘆曰:“茍有用我者,期月而已,三年有成。”孔子行。佛肸為中牟宰。趙簡子攻范﹑中行,伐中牟。佛肸畔,使人召孔子。孔子欲往。子路曰:“由聞諸夫子,‘其身親為不善者,君子不入也’。今佛肸親以中牟畔,子欲往,如之何?”孔子曰:“有是言也。不曰堅乎,磨而不磷;不曰白乎,涅而不淄。我豈匏瓜也哉,焉能系而不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