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1

Hugo: “唯我獨尊”的意識型態高帽子

在巴別塔(Gen 11:1-9)裡,有七位來自世界七大古文明者相約去賞鳥(Isa 41:21-29; Isa 40:17-23),他們分別是兩河人、埃及人、印度人、希臘人、羅馬人、美洲人、亞洲人;當七人走到塔頂時,在還未正式開始賞鳥前,那位亞洲人突然戴起了一標示著“中國人”的高帽子,這引來了其他六人的好奇圍觀,他們因此忘記了原定的賞鳥事情。

那位亞洲人指著自己的帽子自豪地對圍觀的六人說, “《左傳•定公十年》疏曰,‘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書經》曰,‘冕服彩裝曰華,大國曰夏’;《尚書正義》注,‘冕服華章曰華,大國曰夏’;華夏自古被稱之爲‘衣冠上國、禮儀之邦’ 。我是居住在黃河流域一帶的高級人,黃河流域一帶居四方之中,黃河流域一帶歷史悠久、文化進步、科技發達,因此我稱該地為‘中華’與‘中原’;居住在這‘中原’者,我稱之為‘諸夏’,居住在這‘中原’之外者,我稱之為‘夷狄’,你們知道你們都是‘夷狄’嗎?”

那六人聽了這位亞洲人發表的意見後,才了解他為何要獨自地戴著這奇怪的高帽子的原因,原來他是個說謊者(John 8:44)。

巴別塔外,烏鴉說,“主耶穌基督說,‘YOU will know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John 8:32),這位戴帽者何時才會將這‘騙人騙己’的高帽子(Isa 59:1-8; Matt 13:15; Isa 42:18-20; 1 Cor 2:14; 2 Cor 4:3-4)摘下?何時才會除去這‘唯我獨尊’的意識型態而懂得敬畏耶和華(Ps 111:1-10; Ps 112:1-10; Pro 2:1-22; Pro 3:1-35; Pro 8:1-36)?何時才會除去這‘驕傲自大’的意識型態而認識耶和華(Ps 115:1-18; Isa 12:1-6; Isa 25:1-9; Isa 33:1-24; Isa 34:1-17)?何時才會除去這‘自我為世界中心’的意識型態而接受耶和華的‘Salvation’(John 3:16; Isa 55:1-13; Isa 59:15-21; Isa 61:1-11; Isa 65:17-25)?”

2011-3-2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