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1

Hugo: “黃帝”是啥鳥?

在陝西黃陵縣城北橋山的黃帝陵的祭亭裡,大紅龍(Gen 3:1; John 8:44)對著一群來此旅遊的“鳥”讀《史記•五帝本記》,“黃帝者,少典之子,姓公孫,名曰軒轅。生而神靈,弱而能言,幼而徇齊,長而敦敏,成而聰明。軒轅之時,神農氏世衰。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而神農氏弗能征。於是軒轅乃習用干戈,以征不享,諸侯咸來賓從。而蚩尤最為暴,莫能伐。炎帝欲侵陵諸侯,諸侯咸歸軒轅。軒轅乃修德振兵,治五氣,藝五種,撫萬民,度四方,教熊羆貔貅貙虎,以與炎帝戰於阪泉之野。三戰,然後得其志。蚩尤作亂,不用帝命。於是黃帝乃徵師諸侯,與蚩尤戰於涿鹿之野,遂禽殺蚩尤。而諸侯咸尊軒轅為天子,代神農氏,是為黃帝。天下有不順者,黃帝從而征之,平者去之,披山通道,未嘗寧居。東至于海,登丸山,及岱宗。西至于空桐,登雞頭。南至于江,登熊、湘。北逐葷粥,合符釜山,而邑于涿鹿之阿。遷徙往來無常處,以師兵為營衛。官名皆以雲命,為雲師。置左右大監,監于萬國。萬國和,而鬼神山川封禪與為多焉。獲寶鼎,迎日推筴。舉風后、力牧、常先、大鴻以治民。順天地之紀,幽明之占,死生之說,存亡之難。時播百谷草木,淳化鳥獸蟲蛾,旁羅日月星辰水波土石金玉,勞勤心力耳目,節用水火材物。有士德之瑞,故號黃帝。黃帝二十五子,其得姓者十四人。黃帝居于軒轅之丘,而娶于西陵之女,是為嫘祖為黃帝正妃,生二子,其後皆有天下:其一曰玄囂,是為青陽,青陽降居江水;其二曰昌意,降居若水。昌意娶蜀山氏女,曰昌僕,生高陽,高陽有聖德焉。黃帝崩,葬橋山。其孫昌意之子高陽立,是為帝顓頊也。”

大紅龍讀完後指著“黃帝”蛇的偶像墓(Exo 2o:1-6; Rev 21:8; 1 Cor 10:14; Ps 146:4; Ecc 9:5-10; Deu 18:9-13; 1 Cor 10:21-22; Gal 5:20-21; Is 42:8),對著那群外地來的“鳥”說,“這黃帝蛇就是你們的祖先(Matt 23:9),你們知道了嗎?”

那群外地來的“鳥”聽了後,全都笑到跌倒了,牠們邊抱著肚子笑還邊發表了各種搞笑與逗樂的話,漢族鳥說,“黃帝是啥鳥?蛇怎麼會成為鳥的祖先?”

苗族鳥說,“黃帝是不是曾同我祖先玩過騎馬打仗的那小孩?”;台灣阿美族鳥說,“黃帝何時曾從‘河南新鄭’旅行到台灣了?”;布依族鳥說,“黃帝曾同我祖先玩過辦家家酒嗎?”

獨龍族鳥說,“黃帝曾吃過雲南貢山獨龍河谷裡的烙制石板粑粑嗎?”;藏族鳥說,“黃帝會寫藏文嗎?”;維吾爾族說,“黃帝會說維吾爾族語嗎?”

2011-3-2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