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1

Hugo: 邪惡、狂妄、無知、活在謊言世界的“中國人”

在某古井底裏,有兩自認為是“中國人”的蛙(Gen 3:15; John 8:44)在講蛙話,乾隆蛙對人上人之蛙說,“天朝物產豐盈,無所不有,原不借外夷貨物,以通有無。特因天朝所產茶葉、瓷器、絲斤為西洋各國及爾國必需之物,是以加恩體恤,在澳門開設洋行,俾得日用有資,並沾餘潤。今爾國使臣於定例之外,多有陳乞,大乖仰體天朝加惠遠人撫育四夷之道。且天朝統馭萬國,一視同仁,即在廣東貿易者,亦不僅英吉利一國,若俱紛紛效尤,以難行之事,妄行幹瀆,豈能曲徇所請。不是嗎?”(《英使馬嘎爾尼訪華檔案史料彙編•上諭檔》, 乾隆皇帝給英國國王喬治三世的信)

人上人之蛙說,“我中國地大物博,水源被汙染、土地被汙染、森林被過度砍伐、草原被過度開墾、水土快速流失、草原漸變沙漠、自然資源被掏空等都沒關係;我中國蛙口眾多,蛙才無數,歷史悠久如蟑螂,文化古老如蚯蚓,坑矇拐騙與有毒食品無所不具,不是嗎?”

古井外,烏鴉說,“經上說,‘For we are a product of his work and were created in union with Christ Jesus for good works, which God prepared in advance for us to walk in them.’(Eph 2:10),你當主耶穌基督的門徒,不是比活在當‘中國人’與‘人上人’(Gen 1:26-27)的謊言世界裡要有意義嗎?”

2011-3-1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