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1

Hugo: “中華文化”就是“功利主義文化”

在“走捷徑文化”(Utilitarianism)的道路裏,有一群蛇在邊走路邊自我炫耀,孔丘蛇拿著《四書》說,“這《四書》就是‘儒家大糞’,‘儒家大糞’就是‘功利主義’,我就是中華功利主義文化的始祖,不是嗎?”;李耳蛇拿著《道德經》說,“這《道德經》就是‘道家大糞’,‘道家大糞’就是‘功利主義’,我才是中華功利主義文化的始祖,不是嗎?”

墨翟蛇拿著《墨子》說,“這《墨子》就是‘墨家大糞’,‘墨家大糞’就是‘功利主義’,我才是中華功利主義文化的始祖,不是嗎?”;韓非蛇拿著《韓非子》說,“這《韓非子》就是‘法家大糞’,‘法家大糞’就是‘功利主義’,我才是中華功利主義文化的始祖,不是嗎?”

伏羲蛇拿著《易經》說,“這《易經》就是‘崇尚權謀詭詐之術’,‘崇尚權謀詭詐之術’就是‘功利主義’的手段,我才是中華功利主義文化的始祖,不是嗎?”;女媧蛇拿著《尚書.洪範篇》說,“這《尚書.洪範篇》就是‘崇尚名利權位價值之謊言’,‘崇尚名利權位價值之謊言’就是‘功利主義’的目的,我才是中華功利主義文化的始祖,不是嗎?”

此時,古蛇(Gen 3:1 ; Rev 12:9; Rev 20:2)出現了,它指著那些行走在“走捷徑文化”道路上的無數盲從蛇自豪地說,“那些在伊甸園裏吃了禁果者(Gen 3:6)與其後代者(Rom 5:12-21),他們的眼睛已經明亮了(Gen 3:7),他們如何會再敬畏耶和華(Gen 3:5; Ps 111:10; Ps 112:1)?他們如何不會接受這‘功利主義’?他們如何不會誤入黑暗歧途而自我打轉(Jer 10:23)?他們如何不會成為我的苗裔(Gen 3:15)呢?”

烏鴉望著那些無數盲從的蛇說,“主耶穌基督說,‘YOU are from YOUR father the Devil, and YOU wish to do the desires of YOUR father. That one was a manslayer when he began, and he did not stand fast in the truth, because truth is not in him. When he speaks the lie, he speaks according to his own disposition, because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the lie].’(John 8:44),這些世世代代吃‘儒道墨法大糞’與拒絕‘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者(Rom 1:18-32),如何能了解與認同‘Spiritual morals, truths, meanings of life, ideas and values’(1 Cor 2:14; 2 Cor 4:3-4)?如何能逃避未來大毀滅的命運(Rev 21:8)呢?”

2011-3-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