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08

Hugo:Liberty or Lies

令人尊敬的弗雷德里克•巴斯夏(Frederic Bastiat)提出了一個真理,「無論我們在討論什麽議題——無論是宗教、哲學、政治或經濟;無論它是有關於繁榮、道德、平等、正確、正義、進步、責任、合作、財産、勞動、貿易、資本、工資、稅賦、人口、金融或政府時——無論我是從哪個科學方法加以研究,我最後都會達成以下結論:解決所有人類互動問題的答案,便是自由!」

小民哥也提出了一個事實,「在一個不自由的地方,『無論是宗教、哲學、文學、教育、政治、法律、憲政、司法、外交、新聞、科學、技術、音樂、藝術、經濟、商業、貿易、軍事或國防』等領域的實質,不都是統治者統治人的工具嗎?『無論是有關於歷史、真理、光榮、繁榮、道德、人權、平等、正確、正義、合理化、合理性、和平、進步、責任、安全、幸福、合作、財産、勞動、貿易、資本、工資、稅賦、人口、金融、生產力或政府』等概念的實質,不都是統治者愚弄人的名詞嗎?」

2008-7-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