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8

Hugo:法國大革命或美國獨立革命

大紅龍對熊貓說,「對付邪惡的共產黨,你只能用『殺』、『暴力』與『恐怖主義』;以前的孫文也主張用『殺』、『暴力』與『恐怖主義』等活動來革命,他曾說,『俟河之清,人壽幾何?』,不是嗎?」

熊貓不同意地說,「你用『恨』、『殺』、『暴力』與『恐怖主義』等活動來革命,你只會得到『1789年法國大革命』的結果,你只會得到不斷的『恨』、『殺』、『暴力』、『恐怖主義』、『暴民政治』與『最終走向更可怕的專制』的結果,不是嗎?」

「你用『耶穌基督之愛』、『十誡的道德律法』、『Individualism and Liberalism』、『Spirit of Liberty』、『類似美國獨立宣言』與『武裝革命』等理念來革命,你會得到『1776年美國獨立革命』的結果,你會得到真正的『愛』、『正義』、『寬容』(Forgiviness)、『重歸合好』(Reconciliation,破鏡重圓)、『人人平等』、『人權』、『三權分立的政治』與『最終走向民主憲政』的結果,不是嗎?」

2008-7-12(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Ps,《左傳•襄公八年》:“子駟曰:《周詩》有之曰:‘俟河之清,人壽幾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