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8

Hugo:反共必須從徹底否定蔣介石開始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近年來大陸共產黨一直在力捧蔣介石,並且大量地賣蔣介石的傳記與花錢修蔣介石老家的祖墳,這是為什麼呢?共產黨想藉吹捧蔣介石來宣揚『開明專制』可以走向『台灣式的民主』,因此大陸人民應該耐心地等共產黨繼續推動民主改革;共產黨想藉吹捧蔣介石來宣揚『大中國思想』是絕對反『台灣獨立運動』,因此大陸共產黨隨時有權解放台灣,不是嗎?」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台灣的民主化,是建立在否定蔣介石的『一黨專制、黨國政治、軍事統治、白色恐怖、大中國主義、大一統主義』上,因此台灣才會有『解除戒嚴、解除黨禁、解除報禁、全民選舉與公投、廢除國民大會、廢除台灣省』等作法,不是嗎?」

「用蔣介石的『一黨專制、黨國政治、軍事統治、白色恐怖、大中國主義、大一統主義』來反對的毛澤東的『一黨專制、黨國政治、軍事統治、黑色恐怖、大中國主義、大一統主義』,這只不過是兩個獨裁者在爭政權,它永遠不等於自由人在爭人的尊嚴、正義、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法治、憲政、和平與幸福等價值理念,不是嗎?」

2008-7-8(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