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8

Hugo:小政府與不管事的政府

自由之鳥對自由之光說,「羅伯特•諾齊克(Robert Nozick)曾經定義了『最小政府的角色』,他說『我們對於國家的結論便是最小化的政府,限制在提供保護以制止暴力的最小功能上,如偷竊、詐欺,並且監督人們互相訂定之契約的執行等,這些都是正當的;但若再進一步的擴張國家,便會侵犯到個人的權利,這便是不正當的;最小化的國家便是以這些作爲原則。兩件重要的意義爲,政府不可以動用強制的手段逼迫某些市民去援助其他市民,或是爲了政府自身的利益以及進行保護服務而去禁止人們的行動。』,為什麼有人永遠弄不清楚他所說的真理呢?」

自由之光說,「亨利•戴維•梭羅 (Henry David Thoreau)曾在1849年他出版的《論公民的不服從》書裡說,『人們都說最好的政府是管事最少的政府,但其實還應徹底一點,最好的政府是根本不管事的政府。』,為什麼有人永遠弄不清楚他所說的事實呢?」

2008-7-1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