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8

Hugo: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在南京城西郊江東門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裡,麻雀對燕子說,「真奇怪!這裡只記念1937年12月13日的日本人大屠殺南京人,而沒有紀念1864年的曾國藩大屠殺南京人;難道他們遺忘了『1864年7月,湘軍破太平天国的天京(南京);曾國藩入南京後,湘軍大肆焚掠,分段搜殺,3日之間屠殺十餘萬人,秦淮長河,屍首如麻,三日夜火光不息』的歷史嗎?」

燕子氣憤地說,「『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只排斥非漢人,並不排斥漢人或歸化漢人的人;『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只允許漢人殺漢人,不允許非漢人殺漢人;『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從來就不關心『人的尊嚴與人的生命』與『人的選擇權利與人的自由權利』,那麼他們漢族為啥還要裝模作樣地建這座『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呢?」

2008-7-14(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