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8

Hugo:蔣介石與消滅『東北軍』的計畫

熊貓對黑面琵鷺說,「甲午戰爭後,日本軍閥時時伺機要侵略東亞大陸,但是他們為什麼一直要等到1931年9月18日才在東北發動『九一八事變』呢?你說『九一八事變』是不是蔣介石與日本軍閥密謀合作的結果呢?」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蔣介石為了當皇帝、搞獨裁專制與大一統,他發動了1927年的『北伐』與導致了1930年的『中原大戰』,客觀地造成了東亞大陸無數的大戰亂與大內耗,這提供了日本軍閥侵略東亞大陸有利的機會;1930年9月,蔣介石並且要求『東北軍入關支援蔣介石的中原大戰與日後的剿共』,造成『東北的軍事空虛』,如此日本軍閥才能更有利地進行侵略與佔領東北,如此蔣介石不就輕易地除掉了『對他實行專制統治與大一統』威脅最大的『東北軍』嗎?」

2008-7-11(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