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7

Hugo:緬甸人苦難命運的根源

2007年10月7日,英國倫敦市中心有一萬人群走上街頭,他們譴責緬甸軍政府的血腥鎮壓行為,他們聲援與支持緬甸的民主抗議活動,他們高喊,「緬甸,緬甸,自由,自由」的口號。

據新聞報導,英國其它城市和許多國家,也舉行了類似的抗議和守夜活動;英國首相布朗對遊行民眾表示支持,並承諾為緬甸增撥一百萬英鎊,作為緊急援助,同時誓言對國際社會持續施壓,以促其採取行動。

我以為,導致緬甸人的苦難,除了邪惡的軍政府之外,還有就是邪惡的佛教;試想,那種主張「無神論」、「萬事皆空」、「虛無」、「無你」、「無我」、「逃避面對現實責任」、「涅盤」等理論的佛教國家,那種拒絕「耶穌福音」、「十誡」、「耶穌道德戒律」等理念的緬甸人,他們能不被專制與邪惡的政權所綁架嗎?他們能徹底地擺脫永恆被奴役與苦難的命運嗎?

信仰佛教的緬甸人,他們同那些信仰「無神論」、「佛教」或「伊斯蘭教」的東亞大陸人的命運何異?

信仰佛教的緬甸人,除了向那些信仰耶穌的國家乞求聲援外,有那一個非信仰耶穌的國家會真正主動與實質地幫助他們?

2007-10-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