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7

Hugo: 《祭撒旦大典》(小小說)

龍的傳人十分興奮地對蛇的傳人說,「據新聞報導,10月7日,香港大球場舉行了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祭孔大典》!今年是香港併入大陸共產國的十週年紀念,香港有關部門邀請了山東曲阜的祭孔代表隊首次來港,舉行祭孔典禮及表演傳統的八佾舞,並有數萬人出席觀禮;當時,有萬人誦讀孔子著作《禮運大同篇》及向孔聖像行三鞠躬禮,場面十分壯觀!」

蛇的傳人陰險而竊笑地說,「沒想到,那位維護皇權專制與封建文化的孔教主,那位反對言論Freedom與濫殺無辜的孔教主,那位發明干祿與明哲保身之術的孔教主,那位主張父過子隱與子過父隱的孔教主,那位主張人人不平等與吃人禮教的孔教主,那位思想完全違背耶穌絕對道德理念與十誡的孔教主,那位思想完全違背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理念的孔教主,那位思想完全違背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與Natural human rights理念的孔教主,那位思想完全違背Democracy與Freedom理念的孔教主,那位思想完全違背All power belongs to the people與Rule of law理念的孔教主,那位思想完全違背Loving your enemies as yourself與Forgiving others理念的孔教主,那位導致東亞大陸人兩千多年來被奴役與苦難命運的孔教主,竟然又死而復活了!」

「讓他們去拜吧,讓他們一起享受撒旦的盛宴吧,讓他們掉進撒旦所設的陷阱吧!我奇怪,他們真的不怕與孔子一樣下地獄嗎?」

2007-10-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