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7

Hugo: 鐵公雞在北京(小小說)

鐵公雞要去法國,她先搭武漢到北京的火車,到了北京西客站後;她到出租車等候站排隊,由於火車晚點,她又趕時間,於是她對出租車等候站的管理員說,“我著急去機場,可能來不及,你能不能先排我上車?”

管理員想了想說,“我去跟我們領導說一下!”;隔了一會兒管理員與領導來了,領導把鐵公雞叫到一旁私下說,“我幫你叫一部車,妳給我一百塊錢!”

鐵公雞不肯付錢,她決定不理會那位領導,然後就回到原先的隊伍繼續排隊;隔了許久後,她終於上了出租車,她就將這件令人氣憤事兒告訴了出租車司機。

出租車司機說,“我們出租車進來排隊,正常是交一塊錢,但是你要是多給十塊錢,他就給你排去機場或比較遠的活;就這麼回事,妳說上哪兒說理去?”

鐵公雞想投訴,但是心裡想,“我能投訴到哪兒呢?”

2007-10-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