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8

Hugo:被自由力量逼迫的大紅龍

在地獄裡,蔣介石對蔣經國說,「你一定要貫徹地實行一黨專制,你絕對不可以開放黨禁與報禁,否則我們就要亡國與亡黨了,否則我們的佔少數人的外來統治者就會被佔大多數人口的被統治的臺灣人趕出去了!你忘記了國民黨軍對臺灣人的228大屠殺了嗎?」

蔣經國恭順地回答,「我們採行壓制式統治,我們統治了臺灣30年,但是在1979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紀念日卻發生了美麗島事件,國際特赦組織與美國國會議員竟然出面幫助這些我們的反對者;他們還公佈了這些政治犯的名單,他們讓國際聲浪不斷地聲援這些我們的反對者,你說我在這種國際輿論的壓力下,我能怎麼做呢?」

「事實上,自1949年後,美國政府方面一直要求我國民黨政府開放黨禁,其壓力也越來越大;70年代以後,美國朝野不斷要求我國民黨政府放棄專制與獨裁統治、實行美式民主憲政,開放多黨競爭;美國國會陸續通過了包括『臺灣民主修正案』、『臺灣問題決議案』等法案,要求我國民黨政府『迅速採取行動結束戒嚴狀態』,『取消關於禁止成立新政黨的規定』;1986年6月25日,美國衆議院再次通過議案,要求我國民黨政府允許建立『真正的反對黨』。你說我都要死了,我能怎麼做呢?」

「誰叫我們國民黨軍無法獨立地保衛臺灣的國防,誰叫我們國民黨政府無法不靠美軍保護臺灣的安全,誰叫我們國民黨政府無法不拿美援;我們迫於美國政府不停的壓力,所以我才會學慈禧搞死後憲政,所以我才會在我臨死(1988年1月13日淩晨)前的1986年10月7日下午,接見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Mrs. Katherine Graham)時,宣布『中華民國將解除戒嚴、開放組黨』;所以我才會宣布自1987年7月15日開始,臺灣與澎湖地區解除實施38年的戒嚴﹑開放黨禁與報禁,解除戒嚴法第11條中戒嚴地區之最高司令官有權『停止集會結社及遊行請願』的規定,解嚴的同時,『動員戡亂時期國家安全法』開始生效;所以我才會在1988年元旦起,才讓政府開放報紙登記與報紙張數;所以我才會在我死後讓臺灣人搞『國會全面改選﹑尊重人權﹑總統直選﹑省長直選﹑開放旅行禁﹑言論自由﹑司法改革﹑修改憲法﹑軍隊國家化』等,我基本上還是你的一黨專制﹑白色恐怖主義與特務政治的捍衛者,不是嗎?」

2008-7-5(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