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8

Hugo:台灣民主化幕後的推手

在地獄裡,蔣介石氣憤地對蔣經國說,「你怎麼可以任用台籍的李登輝當副總統,你怎麼可以不嚴辦與槍斃美麗島事件的所有涉案人,你怎麼可以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與報禁,你忘記我的千萬交代了嗎?你忘記我告訴你要永遠堅持『由大陸人執政與搞一黨專政』了嗎?」

蔣經國無奈地回答,「我本來要用山東籍的孫運璿當副總統,但是美國政府不同意,我只好被迫選『留美台籍的李登輝』當副總統,沒想到這個凡事聽我話的人,竟然搞起了台灣民主化與軍隊國家化;我本來要嚴辦與槍斃美麗島事件的所有涉案人,但是國際特赦組織與美國國會議員卻對我百般地施壓,我只好被迫按民主程序審案,沒想到法庭成了國際媒體報導的地方,對我方很不利;美國政府一直對我不斷地施壓,我身體不行了,我活不了多久,所以我才被迫在死(1988年1月13日淩晨)前半年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與報禁(1987年7月15日開始) !」

「如果不是因為國民黨軍無法獨立地保衛臺灣的國防、國民黨政府無法不靠美軍保護臺灣的安全、國民黨政府無法不拿美援,我何必要選台籍的人當副總統?我何必要從寬處置美麗島事件的所有涉案人?我何必要在死前半年解除戒嚴﹑開放黨禁與報禁呢?」

2008-7-8(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