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0

Hugo: 六四哭牆祭與六四大拜拜又將來了

在中華龍貓帝國的某牆角裡,一群鼠正在商議如何將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結果沒有一隻鼠願意去做這件危險的工作;這些鼠經歷了1989年六四的貓對鼠的大屠殺,也經歷了其後的21年貓對鼠的大屠殺,但是這群鼠還是不敢將鈴鐺掛在貓的脖子上,牠們只是每年六四躲在這牆角裡舉行哭牆祭,又稱為六四逃遁者的取暖會,又稱為六四大拜拜,每一隻倖存的鼠都會來此表演一場賺人眼淚的哭喪秀。

在2010年六四大拜拜的前夕,又有一群鼠躲在牆角裡進行自我回憶與療傷活動,A鼠說,“還記得‘1989年4月22日3名學生代表在人民大會堂東門臺階上跪遞請願書’嗎?看來用跪是無法跪出Constitutional Democracy(Tripartite Separation of Powers; Separation of executive, legislative, and judicial powers),不是嗎?”

B鼠說,“還記得‘1989年4月27日,學生們遊行時呼喊的口號:擁護共產黨、擁護憲法、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消除腐敗、打倒官倒!’與‘1989年5月13日,學生們在天安門廣場的絕食運動,他們抗議政府拖延對話,要求政府肯定學生行動是愛國運動、推翻《四二六社論》,他們向全國發出絕食書,還引用了毛澤東的話:國家是人民的國家’嗎?看來即使是承認殺人的共產黨政權的合法性,也不能阻止共產黨政權的殺人,不是嗎?”

C鼠說,“還記得‘《五一七宣言》裡所說的:這次學潮不是動亂,而是一場在中國最後埋葬獨裁、埋葬帝制的偉大愛國民主運動。讓我們高呼絕食鬥爭已經取得的偉大勝利!非暴力抗議精神萬歲!打倒個人獨裁!獨裁者沒有好下場!推翻《四.二六社論》!老人政治必須結束!獨裁者必須辭職!大學生萬歲!人民萬歲!民主萬歲!自由萬歲!’嗎?看來最後還是共產黨取得了偉大的勝利,不是嗎?”

D鼠說,“還記得‘1989年5月19日淩晨4時50分,趙紫陽突然前往天安門廣場,含淚向學生道歉、勸學生撤退、並承諾政府不會秋後算賬’嗎?看來這位到死都還是共產黨員與都還沒對過去殺人行為懺悔的趙的承諾只是一個屁,不是嗎?”

E鼠說,“還記得‘《六.二絕食宣言》裡所說的:我們絕食!我們抗議!我們呼籲!我們懺悔!我們不是尋找死亡。我們尋找真的生命。在李鵬政府非理性的軍事暴力高壓之下,中國知識界必須結束幾千年遺傳下來的只動口而不動手的軟骨症,以行動抗議軍管:以行動呼籲一種新的政治文化的誕生;以行動懺悔由於我們長期的軟弱所犯下的過失。對於中華民族的落伍,我們人人都負有一份責任。’與‘《六.二絕食宣言》裡的絕食地點,天安門廣場人民紀念碑下;絕食時間,72小時,6月2日16時 —6月5日16時。’嗎?看來凡是非‘只動口而不動手的軟骨症’的絕食者與遵守絕食規定的絕食者都死了,凡是‘只動口而不動手的軟骨症’的絕食者與不遵守絕食規定的絕食者都沒死,不是嗎?”

F鼠說,“還記得‘那位曾說我們走,讓別人流血的民主女神’嗎?看來這民主女神即使變成了基督徒後,也不知道是誰間接殺死了這三千七百名學生,也不知道如何懺悔,不是嗎?”

G鼠說,“還記得‘1989年後,我們年年向殺人的共產黨政權要求平反,我們年年都吃閉門羹’嗎?看來即使羊努力地向狼跪,狼也不會理會羊,不是嗎?”

牆角外,螢火蟲望著牆角裡十幾億的奴鼠氣憤地說,“沒有‘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Mt 4:10; Mt 22:36-40; Is 42:8; Exo 20:2-17; Deu 5:6-21) 的信仰,你如何能讓這些鼠長出脊樑骨?你如何能讓這些鼠有膽子趕走貓?你如何能讓這些鼠變成‘A human being’?你如何能讓這些鼠認同奠基在‘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信仰的‘Individual Faith in Jesus Christ’與‘Individual Spirit of Liberty(Freeman)’理念呢?”

2010-5-29 (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

Ps, 六四大屠殺死了多少人?根據1996年12月12日美國《Tennessee Tribune》(Weekly paper published in Nashville)引述國際紅十字估計,一夜之間至少有三千七百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