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0

Hugo: 中華家暴文化在台灣--台灣家暴文化的暴力遺傳與暴力循環型態

在台灣的中華暴力文化座談會裡,A說,“台灣社會不斷頻傳‘父虐子、夫殺妻、夫毆打妻、父燙女、虐待老人、子殺父、家庭報復等殘暴事件’,台灣每天平均272件家暴案件通報數;台灣有著名的‘家暴五毒’,那就是‘精神暴力、身體暴力、言語暴力、對暴力沉默、姑息暴力’,台灣到處存在著家暴的嚴重問題,這不就是‘中華父權、男權、家長制、等級、特權、強凌弱與仇恨等暴力文化在台灣’所造成的必然性結果嗎?”

B說,“台灣的家暴文化,包括在身體上的不法侵害: 虐待、遺棄、押賣、強迫、引誘從事不正常之職業或行為、濫用親權、利用或對兒童少年犯罪、傷害、妨害自由、性侵害…等,包括有鞭、毆、踢、捶、推、拉、甩、扯、摑、抓、咬、燒、扭曲肢體、揪頭髮、扼喉頭、或使用器械攻擊等方式;在精神上的不法侵害:如恐嚇、脅迫、侮辱、騷擾、損毀器物、精神虐待等。在精神上的不法侵害其行為態樣包括言詞虐待,用言詞、語調予以脅迫、恐嚇,以企圖控制北害人,如謾罵、吼叫、侮辱、諷刺、恫嚇、威脅傷害被害人或其親人、揚言使用暴力等;心理虐待,如竊聽、跟蹤、監視、冷漠、鄙視、羞恥、不實指控、試圖操縱被害者等,這不就是‘中華儒家的暴力文化(儒家的‘禮’就是‘等級性的政治暴力與家庭暴力文化’)在台灣’所造成的必然性結果嗎?”

C說,“台灣的家庭暴力通報案件持續增加,內政部公布最新統計顯示,2010年第 1季通報2萬2944件,較2009年同期增加3947件,增加20.8%;其中婚姻、離婚或同居關係暴力1萬3483件占58.8%最多,兒少保護4135件占18%次之,老人虐待772件占3.4%,其他案件4554件占19.9%。第1季家暴通報被害人2萬2275人,女性占76.6%最多。被害人主要集中在30至未滿50歲者9610人,占總被害人數43%,其中30至未滿40歲女性被害人較98年同期增加660人,是各年齡別兩性受害人數增加最多者;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被害人3590人佔16.1%,比重逐年增加。第1季通報加害人有2萬743人,主要是男性占81.6%,比例與去年同期相當。這不就是‘中華儒家的家暴文化在台灣’所造成的必然性結果嗎?”

D說,“台灣社會家庭暴力案件層出不窮,如:2010年3月份發生在屏東18歲姐弟弒父焚屍案及5月份嘉義因溝通不良,丈夫強灌妻子老鼠藥並身刺兩刀等案件,都是震驚社會的家庭暴力悲劇,可見台灣的家庭暴力問題多麼嚴重,這不就是‘中華家暴文化的暴力遺傳與暴力循環型態在台灣’所造成的必然性結果嗎?”

E說,“中華家暴文化在台灣,已成為推動台灣思想、教育、媒體、政治、社會、族群(群體主義)、社會輿論、司法、警察、選舉、貪腐、黑道等文化暴力的巨獸,這不就是‘中華儒家的暴力文化(儒家的‘禮’就是‘等級性的政治暴力與家庭暴力文化’)在台灣’所造成的必然性結果嗎?”

座談會外,螢火蟲氣憤地說,“主耶穌基督說,‘You must love Jehovah your God with your whole heart and with your whole soul and with your whole mind. This is the greatest and first commandment. The second, like it, is this, You must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On these two commandments the whole Law hangs, and the Prophets.’(Mt 22:37-40);經上說,‘And God proceeded to create the man in his image, in God’s image he created him; male and female he created them.’(Gen 1:27),這創造了‘禮’(即‘三綱五常’邪說,即‘專制、父權、男權、家長制、等級、上下尊卑、特權’等邪惡意識)與‘人轄制人’(Ecc 8:9)的中華儒家文化,它是代表撒旦的謊言與暴力的文化(Evil spirits, Dragon spirits, Satanic spirits),它怎麼可能容許主耶穌基督所說的‘Love’與‘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的理念呢?”

2010-5-22(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