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0

Hugo: 將人異化成生產機器的零件的富士康血汗工廠

在富士康殺人的血汗工廠裡,A工人對B工人說,“馬克思在《1844年經濟學哲學手稿》裏提出了異化勞動的概念,現在歷史又驚人地重復發生了,我們是不是要再請毛澤東出來殺光這些黑心的資本家呢?”;B工人說,“這是多麼地諷刺?現在東亞大陸的共產黨政權,竟然成為這些黑心資本家的保護者與分利者,這是啥回事呢?”

在殺人的血汗工廠外,螢火蟲氣憤地說,“你若將‘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Mt 22:36-40; Exo 20:2-17; Deu 5:6-21)的信仰從‘資本主義與人類的商業文明’抽離後,那麼所謂的‘資本主義與人類的商業文明’不就是吃人的巨獸?”

“如果你不盡快地將‘Jehovah's commandments and Jesus' gospel’(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的信仰注入富士康,那麼你如何能阻止富士康繼續成為血汗工廠?繼續將人異化成生產機器的零件?繼續殺人與吃人?繼續呼喚共產主義的幽靈再次出來吃人?”

2010-5-28 (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