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8

Hugo:台灣的『全民退稅、弱勢補貼、貧戶補助』神話

“被奴役的豬”對“老鷹”說,「台灣前任的執政黨與現任的執政黨,真是好呀!它們都高喊『救貧、 推退稅、補貼』口號,它們都大搞『全民退稅、弱勢補貼、貧戶補助』方案,我好愛他們喲?」

“老鷹”不同意地說,「有一個主人,雇了一個僕人,主人不僅把唯一的房契與所有的財產交給了僕人,主人還將每月所賺的錢全部交給了僕人;當僕人把主人所賺的錢,拿去胡亂揮霍時,主人毫無反對意見與怨言;當僕人把主人所賺的錢的一小部分施捨給主人時,主人竟然感動得落淚與連連稱謝,這是什麼樣的人會接受的事呢?」

「你沒有聽過『朝三暮四』與『朝四暮三』的故事?你沒有聽過『拿你右口袋全部的錢』然後『將其中一小部分的錢放進你左口袋』的偷錢技倆?你不知道『選民是主人』與『被選舉人是僕人』?你不知道『選民是統治者』與『被選舉人是被統治者』?你不知道『主人必須將有爪牙的老虎關在籠子裡』的道理嗎?」

「你不知道『Laissez-faire capitalism、Laissez-faire economy、Laissez-faire expertism、Positive non-interventionism、Minarchism、Low-tax rates and policy』等,是『選民與統治者與主人』的不可被剝奪與不可被讓渡的權利嗎?」

2008-6-30(Hugo’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