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0

Hugo: 《被奴化的豬的宣言》

有一人被大紅龍關押在豬圈裡,大紅龍每天用豬飼料與臭餿水餵養此人,沒多久之後,這位人竟然被異化成了豬;豬每天最喜歡在污水中浸泡了,豬在污水中浸泡時,牠的自我心裡感覺十分良好。

此豬還患了一種著名的《豬的斯德歌爾摩症候群》(Pig Stockholm Syndrome),豬為了表達對飼主獸的崇高敬意,牠竟然對外發表了一個《宣言》,“1996年,我曾在老北看(半步橋)呆過,與十幾年前半步橋時的北看相比,現在的北看,在硬件設施和軟件管理上都有了極大的改善。特別是北看首創的人性化管理,在尊重在押人員的權利和人格的基礎上,將柔性化的管理落實到管教們的一言一行中,體現在溫馨廣播、悔悟雜誌、飯前音樂、起床睡覺的音樂中,這種管理,讓在押人員感到了尊嚴與溫暖,激發了他們維持監室秩序和反對牢頭獄霸的自覺性,不但爲在押人員提供了人性化的生活環境,也極大地改善了在押人員的訴訟環境和心態,我與主管我所在監室的劉峥管教有着近距離的接觸,他對在押人員的尊重和關心,體現在管理的每個細節中,滲透到他的一言一行中,讓人感到溫暖。結識這位真誠、正直、負責、善心的劉管教,也可以算作我在北看的幸運吧。”

螢火蟲氣憤地說,“經上說,‘Do not give dogs what is sacred; do not throw your pearls to pigs. If you do, they may trample them under their feet, and then turn and tear you to pieces.’(Matthew 7:6),你如何能與這豬談論耶和華的愛、耶和華的《十誡》、主耶穌基督的福音與《美國獨立宣言》(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呢?”

2010-1-2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