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0

Hugo: 孔子所說的“仁者愛人”的實質定義

孔子大紅龍爲魯攝相,朝七日而殺少正卯,子貢問站在少正卯血屍旁的孔子大紅龍,“你不是主張‘為政,焉用殺?’與‘仁者愛人’,你怎麼可以濫殺與你思想不同的人呢?”

孔子大紅龍微笑地說,“你別忘了,我也主張‘絕對地忠(無違)、絕對地孝(無違)、禮制(獨裁與專制)、崇古、祖先崇拜、家長制、等級制、差序位格、以夏變夷(孔子作《春秋》曰:“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中國入夷狄,則夷狄之)、華夷之辨(《論語‧八侑第三》,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排斥異己、為親者隱、中庸哲學、明哲保身、干祿(《論語‧為政篇第二》)、求富(《論語•述而第七》,富而可求也,雖執鞭之士,吾亦為之。)、沒有絕對的道德原則與立場(《論語•微子篇第十八》,無可無不可)、絕四(《論語•子罕篇第九》,毋意,毋必,毋固,毋我)、權(《論語•子罕篇第九》,可與共學,未可與適道;可與適道,未可與立;可與立,未可與權’),你不知道我會殺人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經上說,‘Anyone shedding man’s blood, by man will his own blood be shed, for in God’s image he made man.’(Gen 9:6),如果一個人不遵守《十誡》(Exodus 20:2-17;Deuteronomy 5:6-21)的Absolute moral裡的‘不可謀殺人(You shall not murder)’誡律,那麼他的學說不就是屬撒但的(Jer 51:18; Mt 24:4,5,11,24; Mk 4:19; Mk 13:5,6,22; Jn 7:12,47; 1 Ti 6:7; 2 Ti 3:13; 2Jn 1:7; Rev 12:19; Rev 13:14; Rev 18:23; Rev 19:20; Rev 20:8,10; Rev 21:8)?”

2010-1-2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