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0

Hugo: 漢人分贓政治文化的根源

在台灣的某權力機構裡,坐在當選人椅子上的大紅龍對著一群參與選舉事務的不擇手段幕僚說,“我們好不容易選上了,現在我們開始分贓;下次再往上選,選上了再分贓,這樣大家一直都有好處,不是嗎?”

在大陸的某權力機構裡,坐在權力寶座上的大紅龍對著一群參與奪權鬥爭的土匪幕僚說,“我們好不容易搶到了權力,現在我們開始分贓;下次再搶更大的權力,搶到了再分贓,這樣大家一直都可以分到好處,不是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經上說,‘You shall not steal.’、‘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house. You shall not covet your neighbor's wife, or his manservant or maidservant, his ox or donkey, or anything that belongs to your neighbor.’ (Exodus 20:2-17),這群長期吃所謂的《四書》與《四大名著》文化毒品長大的大紅龍會遵守嗎?”

2010-1-1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