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0

Hugo: 《甲申文化宣言》與弘揚豬屎文化

在中華毛屎坑裡,大紅龍正在宣讀《甲申文化宣言》,“文明多樣性是人類文化存有的基本形態。不同國家和民族的起源、地域環境和歷史過程各不相同,而色彩斑斓的人文圖景,正是不同文明之間相互解讀、辨識、競爭、對話和交融的動力。我們期待,經歷過全球化的洗禮,原生狀態的、相對獨立的多樣文明將獲得更爲廣泛的參照,更爲堅定的認同。文明既屬於曆史範疇,既已成爲不同族群的恒久信仰、行爲方式和習俗,則理應受到普遍的尊重。我們主張文明對話,以減少偏見、減少敵意,消彌隔閡,消彌誤解。我們反對排斥異質文明的狹隘民族主義,更反對以優劣論文明,或者將不同文明之間的關係形容爲不可調和的衝突,甚至認爲這種衝突將導致災難性的政治角力和戰爭。文化既涵蓋價值觀與創造力,也包括知識體係和生活方式。文化多元化對於全球範圍的人文生態,猶如生物多樣性對於維持物種平衡那樣必不可少。我們主張每個國家、民族都有權利和義務保存和發展自己的傳統文化;都有權利自主選擇接受、不完全接受或在某些具體領域完全不接受外來文化因素;同時也有權對人類共同面臨的文化問題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們爲世界上許多古老民族、經濟次發達地區的文化命運深感憂慮。國家不論大小、曆史不論長短、國力不論強弱,在文化交往和交流方面均享有平等權利。我們反對文化沙文主義和文化歧視,並認爲此類行爲是反文化的。華夏56個民族共同創造的中華文化,至今仍是全體中國人和海外華人的精神家園、情感紐帶和身份認同。應當認識,中華文化五千年生生不息、綿延不斷的重要原因,在於她是發生於上古時代多個區域、多個民族、多種形態的文化綜合體。她不但有自強的力量,而且有兼容的氣度、靈變的智慧。當是時也,我們應當與時俱進,反思自己的傳統文化,學習和吸收世界各國文化的優長,以發展中國的文化。我們接受自由、民主、公正、人權、法治、種族平等、國家主權等價值觀。我們確信,中華文化注重人格、注重倫理、注重利他、注重和諧的東方品格和釋放着和平信息的人文精神,對於思考和消解當今世界個人至上、物欲至上、惡性競爭、掠奪性開發以及種種令人憂慮的現象,對於追求人類的安甯與幸福,必將提供重要的思想啓示。我們呼籲包括中國政府在內的各國政府推行積極有效的文化政策:捍衛世界文明的多樣性,理解和尊重異質文明;保護各國、各民族的文化傳統;實現公平的多種文化形態的表達與傳播。推行公民教育,特別是未成年人的文化、道德教育,以及激勵國家、民族和地區間的文化交流。文化價值的體現和文明的進步,還將有待於偉大的創造和成功的實踐。我們願與海內外華人一起,爲弘揚中華文化而不懈努力,願與世界各國人民一起,爲促進人類文明與社會發展共同奮鬥!”

中華毛屎坑外,螢火蟲氣憤地說,“經上說,‘Do not give dogs what is sacred; do not throw your pearls to pigs. If you do, they may trample them under their feet, and then turn and tear you to pieces.’(Matthew 7:6),怎麼還有獸不承認‘中華文化’是‘豬屎’與不知道‘主耶穌基督愛的福音’是‘珍珠’?怎麼還有獸還妄想用‘豬屎’ 來包裹‘珍珠’?”

2010-1-1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