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0

Hugo: 所謂中華文化裡的創造力

在台灣的某小學教室裡,一位教師正在表揚兩位學生,“這次的毛筆書法學術比賽,A同學得到了臨摹柳體字組的冠軍;B同學得到了臨摹顏體字組的冠軍,請同學們鼓掌!”;教師說完後,課堂上立刻響起了熱烈的鼓掌聲。

30年後,A同學成為全台灣最著名的名牌皮包仿冒大王,最後A同學被名牌公司控告,在法院敗訴,被判賠一億五千萬元的賠款,A同學決定移民國外以此逃避支付法院所判賠的巨款;B同學成為全台灣最著名的盜版光盤大王,由於B同學與當地警察素有勾結,故從來沒有被警察抓過,A同學因此賺了許多錢,還與警察合夥開設賭場、妓院、按摩中心、KTV與色情行業等,後來更陸續以灑銀子賄選方式當上了地方議員與立法委員。

在A同學移民國外前,A同學與B同學相約去老人院看望那位曾經表揚過他們的教師,A同學與B同學拿著厚禮齊聲地對教師說,“多謝老師的栽培!”;那位頭髮早已斑白與稀疏的教師坐在輪椅上微笑地回答,“看見你們這麼事業有成,我真是開心,不是嗎?”

2010-1-25(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