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7

Hugo: 三峽大壩即將決堤了!(小小說)

“十萬火急”對“救人如救火”說,「大陸一位水利專家黃萬里曾說,『凡在幹流的淤積河段上修壩,是絕對不可以的。……三峽築壩的結果,礫卵石夾粗沙積在壩前,是一塊都出不去的。』;大陸有關專家早就警告了,『山坡崩塌是三峽地區頻繁發生的自然現象之一,庫區內兩岸有二百多處潛在的塌方隱患,並且在三峽地區還曾發生過五點一級的地震,這樣地震加上塌方也很可能造成水庫的嚴重淤積。』;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汪嘯風也承認,『三峽庫區歷來生態環境脆弱、自然災害頻發、水土流失嚴重,人多地少矛盾突出,不合理的開發造成生態退化,水土流失加劇狀況遠未得到根本扭轉。』,三峽大壩怎麼不會決堤呢?」

“救人如救火”焦急地說,「三峽大壩附近的農民都知道,三峽大壩即將決堤了!長江裡的各種未經處理的污水、工業廢水與有毒殘留物,將危害長江附近的用水居民!長江中下游幾億居民的生命與安全該怎麼辦?真是危急呀,你我該如何救他們呢?」

2007-12-3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附: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kU7lLK2V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